運動雲

台灣足球/女足里約奧運籤表 中華與伊朗、寮國同組

點評:籤運尚可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6里約奧運女足籤運不錯,首輪抽到只有3隊的C組,與伊朗、寮國同組,就以實力而言伊朗曾擊敗過中華女足,寮國則有段距離,要晉級到第2輪最關鍵一戰將是面對伊朗。

▲中華女足里約奧運資格賽首輪碰上伊朗、寮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女足11月結束東亞盃的賽程後,目前球隊暫時休息中,由於東亞盃結束後,總教練柳樂雅幸表示,明年1月會在選拔,屆時選的人會比較多,而且會選進年輕的U19進來國家隊培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中華女足在2016里約奧運首輪,碰上寮國和伊朗,中華女足2008年亞洲盃會外賽遭遇伊朗,當時被伊朗瑪莫迪(Bayan Mahmoudi)一人攻進3球,最終2:3敗北,不過不影響晉級,但這是女足歷史上兩隊唯一對決紀錄。

至於另一個對手寮國,中華女足曾在2007年對決過,中華女足當時6:0大勝,寮國女足近幾年在亞洲能見度不高,取勝機率應該不小,比賽在明年3月進行,地點則是未定。

首輪分組取首名晉級,加上A、B兩組的首位,晉級到第2輪,第2輪中將會加入泰國與越南,第2輪總共5隊中取第1晉級到第3輪,第3輪則有日本、澳洲、北韓、中國、南韓,加上第2輪的優勝者,6隊取前2名晉級到2016里約奧運。

女足奧運資格賽首輪分組

A組:緬甸、印度、巴林、斯里蘭卡

B組:烏茲別克、約旦、香港、巴勒斯坦

C組:中華、伊朗、寮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