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被轟史上最爛小龍女 于正不後悔:不試怎知道!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陳妍希接演新版《神鵰俠侶》小龍女一角,從定裝以來就受到不少非議,被許多網友批評氣質完全不對,呈現的角色性格也偏離原著,甚至遭到部分觀眾痛批「史上最爛小龍女」。對此,導演于正2日在網路上PO文,承認在角色塑造上做了全新嘗試,但也認為陳妍希是理想人選,請觀眾有不滿的話就衝他來!

▼陳妍希被轟「史上最爛小龍女」,《神鵰俠侶》編劇兼導演于正在微博為她說話。(圖/翻攝《神鵰俠侶》官方微博、于正微博)

于正搶在《神鵰俠侶》正式開播前抒發心情,解釋當初在編寫劇本時,就一直苦惱於要怎麼兼顧原著精髓和新鮮感,後來決定照著自己的思維去解讀,於是一個新的小龍女形象就躍入腦海:「她從未接觸過外界,是否可以摒棄冷若冰霜,讓她有種人淡如菊,偶爾又天真流露的感覺?」反覆考慮之後,決定冒險顛覆小龍女冷冷的形象,「不試怎麼知道行不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于正透露了選角的過程,原本屬意由Angelababy來飾演女主角,然而對方檔期無法配合,尋覓之下才發現陳妍希很適合。他承認陳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小龍女,也知道對方因為這個角色受到很多非議,「但哪個小龍女能盡如人意呢?無愧於心不就好了!」如果觀眾看了戲之後真的覺得不理想,他強調身為編劇、製作人,自己的責任比演員更大,「磚板什麼的全部衝我來,我虛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