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感動了!「友善石虎田」收割前 石虎、麝香貓出現了

▲林務局為推動石虎棲地,與苗栗縣楓樹社區居民合作「友善稻田」。(圖/林務局)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推動石虎棲地保育工作,與苗栗縣通霄鎮楓樹社區居民合作,進行「友善稻田」耕作,最近在第二期石虎米即將收割的前夕,竟然在監測相機裡,驚見稀有石虎與麝香貓,讓保育人士與居民相當開心。

通霄楓樹里的農田目前第二期稻作結實纍纍,由4位股東將廢耕多年的農地加以整理、復耕的石虎田也在其中,為了幫當地野生動物創造一個無毒的棲息環境,林務局透過不用農藥、化肥的耕作方式,生產安全稻米。令人開心的是,田邊的相機裡除了紀錄到石虎與麝香貓的身影,還有白腹秧雞、大冠鷲、竹雞、中白鷺、台灣野兔、鬼鼠、白鼻心、鼬獾等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為推動石虎棲地,與苗栗縣楓樹社區居民合作「友善稻田」。(圖/林務局)

監測人員發現當稻穗成熟時,鼠輩們也時常出現在田邊,可能是想來偷食!居民除了期待希望透過田裡所生產的石虎米,獲得一定的報酬外,也希望能提供棲息環境給石虎等野生動物。

林務局認為,石虎與麝香貓似乎感受到的這份善意,不約而同的來田裡捕鼠除害,確保田地的收成。另外,為讓民眾能有機會參與友善石虎米的生產,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楓樹社區居民也將在7日辦理「石虎米收割體驗營」,40個名額全搶光,顯見有許多熱心民眾,願意一同來守護石虎。

▼麝香貓也被拍到了。(圖/林務局)

關鍵字: 石虎麝香貓石虎田苗栗林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