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香港再推鳳凰計劃 與台灣同樣要蓋球場

點評:台灣有沒有同樣的計畫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11月來台參加東亞盃的香港足球隊迎來好消息,3年前推動足運的鳳凰計劃在11月結束,在香港政府的同意下,推動另一個5年的「力爭上游 萬眾一心」計劃,與台灣的大足球計畫的目標相同,首要都是建立場地。

香港(紅衣)推動足球發展,再推計劃求進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計劃預計每年花費2000萬港幣,將於明年4月開始,香港足協CEO薛基輔表示:「鳳凰計劃是改善足協的管理,讓足協更有效成為一個團隊,下一個5年計劃,則是培育基層到職業球員,無論男女都是這個計劃的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力爭上游 萬眾一心」計劃還包括照顧球員全方位的福祉,包括球員教育、醫療、退役生活等範疇,最重要的就是先改善場地設施和聯賽制度。

薛基輔說:「目前我們要再申請土地,興建一個有3個草地和3個人造草地球場,目前跟政府提交新的計劃書,希望明年取得土地後,2016可以動工。」職業足球也是香港計劃的一部分,薛基輔表示希望未來職業賽可以由足協獨立運作。

台灣的大足球計畫,則是著重在基層發展,培養基層踢球人口,以及場地的建設,搭
配2017年世大運,對於職業足球的部分則是著重不多。相對香港新的足球計劃,比較著重在競技、職業足球上,不過共同的目的,都是要先建設場地。

以目前香港與中華的發展情形、以及國家隊實力,奧運資格賽兩隊確定明年碰頭,明年的世界盃會外賽也相當有可能會遭遇,也因此都推動計劃,讓足球環境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香港鳳凰計畫台灣中華隊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