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球/陳金鋒就教陽岱鋼如何打擊? 陳金鋒:刻苦銘心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旅日火腿隊陽岱鋼最崇拜偶像是陳金鋒,最難忘2006年杜哈亞運,陳金鋒拿著日本棒球雜誌詢問陽岱鋼,請教雜誌裡面在講什麼打擊技巧,陽岱鋼說:「中華隊第4棒就是不一樣。」►►►看更多棒球4大巨星帥照請點此

▲陽岱鋼。(圖/記者陳明仁攝)

陳金鋒是1977年出生,陽岱鋼是1987年次,兩人相差10歲,當記者會主持人詢問,誰的偶像是陳金鋒?陽岱鋼馬上舉手說:「陳金鋒是我的偶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表示,國小時都在電視上看陳金鋒代表中華隊比賽,記憶最深刻的是2001年世棒賽,陳金鋒棒打日本隊2支全壘打,當時心想未來有機會進中華隊,跟陳金鋒及一些前輩一起穿中華隊的球衣,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但讓陽岱鋼最難忘的卻是2006年杜哈亞運,當時陽岱鋼年僅18歲,第1次入選中華成棒隊國手,陳金鋒28歲且是中華隊當家第4棒。

「有一次陳金鋒拿著一本日本棒球雜誌,裡頭有介紹打擊技巧,走過來問我,叫我翻譯裡面寫些什麼。」陽岱鋼說:「當下我才了解,原來陳金鋒為什麼可以當中華隊第4棒。」

陳金鋒聽完陽岱鋼講完這段往事,再度發揮「神回應」的功力,他說:「我當然記得,而且刻苦銘心。」►►►看更多棒球4大巨星帥照請點此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