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姐妹的友情! 金鐘編劇徐譽庭把寫好劇本丟垃圾桶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由萬芳第一次執導的舞台劇《聖誕快樂》,4日晚間在台北水源劇場舉行首演,金鐘編劇徐譽庭已經多年沒寫舞台劇劇本,找來好友萬芳擔任導演後,徐譽庭決定把和萬芳、鍾欣凌之間的友情發展成劇中故事,立刻心一橫把已經完成的劇本丟進垃圾桶,重新改寫整個故事。

《聖誕快樂》敘述6個朋友在7個聖誕夜發生的故事,獻出導演處女秀的萬芳,這段期間常想起恩師李國修,還特地在首演場留下一個座位給恩師,也把從他身上學習到的跟大家分享,劇中那些朋友間赤裸的剖白及相互疼惜,常讓萬芳排戲時看著看著便紅了眼眶,我從來沒有想過會在這裡、會當導演,但我漸漸明白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由徐譽庭編劇,萬芳導演的舞台劇《聖誕快樂》4日晚上首演。(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執導讓萬芳很緊張,但對演員的表現她相當滿意,第一次演出舞台劇的莊鵑英,原為「棉花糖」主唱,沒有技巧卻完全以誠懇打動人的演技,博得好評;張詩盈用功的態度,讓萬芳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劇中飾演最多角色的凱爾,不斷對角色的挖掘,讓萬芳百看不厭;已經是表演專職老師的李明哲,為了萬芳剪掉蓄留近20年的長髮;劉書宏、賴盈螢既演又唱還要舞,表現也很亮眼!

▲劇組特地為李國修留了一個位置。(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萬芳大膽的使用小劇場實驗手法,流暢呈現時空交錯,而貫穿全劇的舞蹈,也在歡樂之中隱喻了人與人進退之間的微妙。《聖誕快樂》首演場票房全滿,藝人藍正龍、安心亞、席曼寧和黃嘉千等「萬芳迷」都到場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