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得主喜翔嗆:陳建斌演得平平 自認金馬不會輸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拿過2座金鐘獎的資深演員喜翔,4日出席公視人生劇展《醒來》首映會,該劇他擔任戲劇指導帶新人演戲,有感而發地說:「台灣沒一個演員輸大陸。」更自認實力不會輸給今年金馬獎一人奪3獎陳建斌,喜翔說:「我覺得陳建斌在《軍中樂園》演得平平,這部片我看了2遍,他的角色是有衝突性,會比較好發揮,但《一個勺子》我沒看,就不知道了。」

喜翔3年來入圍3項金鐘獎,也抱回兩座迷你劇男配角獎,電視電影雙棲的他,今年也演出國片《想飛》,喜翔說:「本來想說今年金馬說不定有機會跟陳建斌對對看,我用3場戲、5場戲來跟他對。」還說想「撞」一下陳建斌,不過《想飛》並沒有入圍今年金馬獎。

▲喜翔(左)出席記者會,祝王識賢明年奪金鐘。(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翔說:「我為《想飛》抱不平,在金馬連第一階段都沒過,評審說這部片不知道要怎麼跟大陸片拚。」他追問評審為何《等一個人咖啡》可入圍,結果得到「歌好聽」的回應,喜翔認為鞏俐轟金馬不專業其實也沒罵錯,評審一定會有一些個人喜好,但不能因為不喜歡,就連入選的資格都沒有。

「我是為台灣演員叫屈。」喜翔強調,台灣影視環境的資源還是太少,他說:「像人生劇展替很多演員搏獎,但經費最少,這什麼世界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