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角逐立委補選? 三大值得一戰原因

▲陳為廷臉書PO文寫三大值得一戰補選立委的原因。(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可能參選?民進黨有意以柯文哲模式幫助陳為廷?對此他表示「我還沒有認真想過這件事情」,但也在臉書PO文提及三大值得一戰的原因,不要讓國民黨繼續在苗栗「持續掌權下去」,需要第三政黨與民進黨良性競爭,也加速淘汰國民黨,苗栗山線選區沒有有在野相爭、國民黨得利的問題。

原國民黨籍立委徐耀昌當選苗栗縣長後,第二選區立委馬上空了下來,根據報導,陳為廷有可能參選,民進黨也不排除以柯文哲在野大聯盟的形式合作,陳為廷僅說目前尚未真正考慮,但是確定不會代表民進黨參選,民進黨副祕書長洪耀福說,目前補選名單都未確定,不排除任何可能。

陳為廷4日一早在臉書PO文「澄清一下」,自從有媒體說劉政鴻有可能轉戰立委後,的確和不少朋友討論過是否參選,但都「只限於跟一些朋友聊聊的階段而已」,一切都還沒有認真想過。他接著提及大家覺得值得一戰的原因,第一,沒有理由讓劉政鴻這夥人繼續掌權下去,徐耀昌在11月29日確定當選當晚,馬上表示要延續劉政鴻的「許多正在規劃的案子」,苗栗的財政狀況「瀕臨腦死區」,舉債超過五百億、平均每人負債七萬塊;第二,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大獲全勝,但是2016年大選如果也是民進黨獲勝「也不大健康」,台灣需要一個第三政黨;第三,沒有有在野相爭、國民黨得利的問題,因為苗栗山線一直都是國民黨的大票倉,對藍營以外候選人來說都是「數一數二的難選」。

陳為廷表示,「就算不是我,我們也會設法找出在苗栗能夠奮力一搏的候選人出來。」真的不能再輸了。

對於陳為廷的「表態」,中研院法律研究所研究員黃國昌在個人臉書表示,陳為廷雖然還在唸研究所,卻已經是個思想成熟、很有見地的新世代,「作為一位長他幾歲的同志,我其實是不忍他現在就投入選舉,擔心他被這個政治過程灼傷。不過,為廷向來有他自己的主見、選擇為台灣奮鬥的戰場。」所以「請大家給他一些冷靜沈澱的空間」,畢竟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而最後「無論他的決定如何,全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