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回饋列車到屏東 球星指導又打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4職棒球員工會回饋列車前進屏東,中信兄弟的王勝偉及LAMIGO桃猿隊的藍寅倫、詹智堯三位球星來到恆春鎮大平國小,除了親自幫小球員打飯並共進午餐,下午也參與大平國小少棒隊練球並擔任一日守備及打擊教練,指導小朋友紮實的基本動作,獻上本年度回饋列車最遙遠的關懷。

▲藍寅倫指導小球員。(圖/球員工會提供)

大平國小校長王錦裕接待三位大球星,提到球隊雖然僅27人,但成軍五年今年表現相當優異,除了金龍盃打進前八強,今年八月的關帝廟杯更獲得冠軍的榮銜,算是有相當長足的進步,三位球星不辭路途遙遠地下鄉回饋,對於資源有限的偏鄉球隊注入滿滿的暖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勝偉、詹智堯及藍寅倫與少棒隊球員共進午餐,餐前三位球星擔任『巨星打飯班』幫小球員裝盛午餐,讓小朋友們有個特別的午餐回憶。午餐後小選手把握短暫空檔,紛紛向大球星提出問題,希望讓自己的球技更好,三位大前輩不約而同地強調基本動作的重要性,透過紮實的基礎,才能建立穩定的技術,並能有效避免運動傷害。

▲詹智堯指導小球員。(圖/球員工會提供)

進入紅土上的實戰訓練後,三位球星分別擔任不同技術的客座教練,王勝偉指導小朋友內野的守備技巧,外野守備則由『金手套』等級的詹智堯擔綱教學大任,而年度『新人王』藍寅倫則是親授小選手打擊的心法,讓全隊成員都輪流感受三位球星的獨門教學。

太平少棒隊教練尤建程感謝球員工會對於偏鄉的回饋,安排球星教學的活動,對於有志在棒球路上發展的小朋友來說,是個難得的互動機會,對於球隊未來的發展甚至招生,也有相當正面的幫助。

▲藍寅倫、王勝偉、詹智堯替球員打飯。(圖/球員工會提供)

同樣是屏東子弟的詹智堯認為,現在的小球員有比較完備的場地跟硬體可以練球,相較於他的成長經驗來說,是幸福許多的。多年前詹智堯也曾來過大平國小推廣棒球,三年後再訪大平,看到現有的規模及技術都已成熟許多,期許小朋友能珍惜把握。

王勝偉希望,小朋友在棒球上堅持積極的態度並認真練球之外,本務學業也要兼顧。針對有志往選手發展的小球員,藍寅倫提醒要時時懷著熱愛棒球的心,幫助自己設定目標,才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