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武陵曾郁祺拼命跑回1分 高三拼台大再打球

記者古依晴/天母報導

黑豹旗青棒賽嘉義縣東石高中與桃園縣武陵高中之戰,開賽前就可預估打木棒組的東石與社團性質的武陵實力有段落差,雖然東石在5局以29比1輕取對手,但武陵硬是在4局拿下1分,跑回分數的曾郁祺說,非常開心,不但有安打、盜壘,還可以攻下分數,踏上本壘那一刻覺得很不容易,感覺很棒。

曾郁祺目前高二,是武陵棒球隊副隊長,他說,由於3局時有可能上場打擊,就在場邊先觀察投手習性,雖然3局沒有打到,但4局是第一個上場打擊,當時就有想要如何攻擊,結果真的擊出安打。

武陵全場唯一的1分可以說是「拼來的」,曾郁祺上壘後一連盜了2個壘,賽後他笑說是自己想跑,比賽前就很希望可以安打和盜壘,2個目標都達成了,而他攻佔三壘時,再靠著野手選擇衝回本壘攻下分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陵高中副隊長曾郁祺跑回唯一1分。(圖/記者古依晴攝)

由於兩隊實力有差距,曾郁祺說,教練告訴球員,上場就看大家能耐到哪,這場比賽證明了,社團球隊還是可以從甲組球隊手上取分;第一次遇到甲組球隊,他們都很厲害,只能盡力發揮。

武陵棒球隊過去一直為地下社團形式,在學校以正式社團方式成立邁入第三年,他曾郁祺說,很感謝學長們的努力,目前球隊利用週一至週五午休時間在學校練球,週日則到元智大學球場訓練半天或整天。

武陵為桃園縣高中第一志願,自然以升學為主,球員除了打球還要兼顧課業,曾郁祺說,想打球就要拿出成績,讓師長信任,唸書時好好念書,打球時就專心打球,兩者不會互相影響,明年高三要面臨升學問題,本屆黑豹旗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賽,希望大學能考取台大生科系,等考上大學再加入球隊繼續打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