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線西鄉長當選人蘇賜木病逝 3月內補選

▲彰化線西鄉長當選人病逝擇期重新補選。 (圖/選舉公報網站)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線西鄉長當選人蘇賜木2日深夜11點30分病逝,還沒宣誓就職就因病逝世,享年62歲,彰縣選委會將依選罷法規定進行補選工作。

以無黨籍參選線西鄉長的蘇賜木,蘇賜木曾任線西鄉第13屆、第15屆、第16鄉民代表會主席。他為人客氣、幽默,7年前因與前鄉長黃弘耀協調人事,被檢舉接受黃以500萬元代價退選鄉長,違反選罷法遭起訴和判刑6個月,併科罰金120萬元,後來以繳交罰金了事。

蘇賜木原為國民黨員,2009年因違紀參選鄉長,被撤銷黨籍,這次競選鄉長他以無黨籍登記,得票數3665票,險勝劉彩雲3640票。

彰化縣選委會指出,依選罷法第71條規定,縣選委會應在當選人死亡之日或收到法院確定判決證明,3個月內完成重行選舉投票工作,不過由於縣長當選人魏明谷留下的立委空缺也需要補選,不排除到時2個選舉一起舉辦,節省支出。

彰化縣政府民政處則說,在補選投票工作完成前,民政處將先派人代理鄉長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