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文殺「布朗案」開槍警察 華盛頓非裔男被捕

▲賈霸從今年8月開始,在臉書發出多則揚言殺害警察動態。(圖/翻攝自Jaleel Tariq Abdul-Jabbaar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布朗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更導致美國社會動盪不安。一名居住於華盛頓州柯克蘭市(Kirkland)的46歲男子賈霸(Jaleel Tariq Abdul-Jabbaar),從今年8月開始多次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將射殺布朗的白人警察威爾森殺害」。賈霸3日遭到警方依跨州威脅罪嫌送辦,若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

「布朗事件」發生後,美國各地就不斷有抗議活動,更在11月24日大陪審團宣布不起訴開槍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後有擴大的趨勢,在不少地方造成警民肢體衝突,警方甚至出動抗暴車及催淚瓦斯鎮壓。

▲白人警察威爾森在布朗事件中面臨不少威脅。(圖/翻攝自《ABC News》臉書專頁)

居住於柯克蘭市的賈霸從事件發生後,就不斷在臉書發文,揚言要將威爾森殺害,甚至要將所有配戴警徽的人都殺死,並且有在臉書接洽購買武器的行為,還向賣家表示,「無法坐視不管,白人殺我們像是我們的生命不值錢」,其中還夾帶不少髒字。

賈霸也因為這些發言與行為,3日凌晨在家中被捕,華盛頓州西區美國聯邦檢察官海斯(Annette Hayes)表示「言論自由不包含對執法人員的傷害或死亡威脅」。警方也將賈霸以跨州威脅罪嫌移送法辦,若法院裁定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