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價太低,低得不合理」 文大教授拗論被噓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

▲在這個收入與房價不成比例的年代,居然有教授說「台北的房價低到不合理」。(圖/東森新聞,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台北市選戰的落幕,許多人在對柯P新政抱有莫大期待之際,也紛紛翻出了從前的文章「朝聖」或「狂噓」;除了幾篇神預測獲得網友的讚賞外,文大教授國企系教授洪明洲在今年2月於網誌上發表的〈台北的房價〉一文,也被網友PO到PTT八卦版「聲討」,底下噓聲一片,還有人留言道「我是活在平行世界嗎?」

洪教授在〈台北的房價〉一文中,先以台大的學生不該跟國內清大、成大等學比較,而應該向外與世界知名大學哈佛、劍橋、MIT相比,否則將淪為「平凡中的優秀」一說做引子,導出了台北的房價不應該只依據房租比、所得比與漲幅為比較基準,否則將只有一個結果:太高、不合理。

洪教授舉了新加坡國立大學2013年公布的「全球宜居城市指數」為例,提到台北在亞洲城市中的排名高達第6位,但房價卻只有排名在台北之後的上海、北京、深圳等大陸城市的3成到5成,感嘆「台北房價低得不合理」,還說台北的房價應該要再漲一點。

「一座宜居的城市原本就應吸引買得起高房價的人來此買對等的房子。」洪教授在文中寫道,他說高所得者來台灣投資、居住,才會製造另一批靠房產致富的人,為台灣貢獻更多的稅收。此外,他也在文末對年輕人喊話,表示把房價打到一般人買得起「既不合理,也不正常」,更舉自身為例,表示己年輕時也買不起台北的房子。最後,他還強調「台北的房子不應該便宜到讓一般年輕人買得起,除非毛澤東轉世。」

這篇文章在1日被PO上八卦版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雖然PO主要大家「理性一點,不要噓」,但下方推文處依然噓聲不斷,有人對洪明洲「戰學校」一事感到不滿,反諷地表示「洪教授智商太高了,高到不合理」;也有人問他「你手上有多少房?」有人則對洪教授「炒房」的觀點感到不可至否,「建立沒人住的高級都會區計畫,就交給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