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員工毒害下一代 韓美聯合揭發三星「血汗賣命」真相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是全球第五大企業,但今年年中卻爆出三星工廠的員工,因為長期暴露在有毒的環境下工作,大約有兩百名員工罹患癌症和罕見疾病,其中還有10人死亡。現在美國媒體和韓國媒體聯手合作,以系列報導揭發真相,而三星的副總裁已在今年五月,出面道歉。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南韓電影《另一個承諾》中,敘述一名孝順女兒為了替當計程車司機的爸爸換一台好車,高中畢業就進入,三星半導體工作,但四年後就因為白血病去世。為了幫女兒討一個公道,父親持續四處奔走,卻發現工廠其他年輕人也得了類似的病。

今年年中傳出,三星工廠的員工因為長期暴露在有毒的工作環境,使多名員工健康受到傷害,更有報導指出,已經有超過200名員工死於癌症。美國的《Huffington Post》與南韓《韓民族日報》兩家媒體攜手合作,以系列報導揭發三星工廠剝削勞工的真相。內容不只提到員工健康出問題,就連他們的下一代也可能一出生就患有天生罕見疾病,除了醫療費用龐大,還無法獲得保險理賠。最終法院也宣判工廠的有毒化學物質導致女學生病情惡化,成功取回公道。

報導中的主角金熙恩(化名)高中畢業後(1991年)就進入三星溫陽廠上班,工作就是把化學物質注入儀器,用「三聚氰胺」來清潔晶片。在這個過程中必須加熱,金熙恩會接觸到甲醛等物質。之後她發現經期不正常,多位其他女同事也有類似情況,但她們沒有警覺這是身體的警訊。

金熙恩在1998年離職,她發現自己患有甲狀腺癌、腦膜炎、類上皮癌、風濕性關節炎等等疾病;1999年生下的兒子,也被發現大腸有問題,出生八個月就開三次刀,最後無奈只能全部切除。

原本一直否認、堅持沒錯的三星,在媒體追蹤報導下開始感受到壓力,直到今年五月由副總裁出面道歉,還具體承諾會負責賠償到底。但也讓外界感慨,左右南韓經濟的三星企業成功的背後,卻是員工用命換來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