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選上還捲入共諜案 「將軍局長」許乃權收押禁見

▲號稱「將軍局長」的許乃權,被檢方懷疑涉入共諜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陸籍男子鎮小江涉嫌吸收台籍飛官一案,1日約談退役少將、同時也是這次九合一金門縣長候選人許乃權,並前往搜索他的住處以及競選總部,雖然他否認涉案,但檢方2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為了這起案件發動數波偵查,並查出鎮小江在他人的牽引下吸收退役飛官周自立,兩人疑似在台發展共諜網路,企圖大幅吸收現役、退役軍官洩漏機密,並將資訊轉交給大陸情治單位。不過,鎮、周兩人日前已被聲押禁見。

另外,檢方也懷疑,鎮小江曾意圖接近許乃權,想藉此探問外島的軍力部署;因此,北檢1日協同調查局人員兵分7路,搜索許乃權的住處以及競選總部,並約談許及另外一名簡姓男子。

據了解,許乃權號稱「將軍局長」,退役後擔任金門縣政府社會局局長,在這次的九合一大選中,以無黨籍身分出選,但卻以第三高票落選。現在卻被捲入共諜案,雖然許一直否認涉案,但檢方還是在2日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