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白玉小蘿蔔 」 落山風洗禮口感香氣佳

▲恆春產的小蘿蔔「細皮嫩肉」,口感及香氣更屬上品(圖/屏縣府觀光傳播處新聞行政科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近來白玉小蘿蔔吹起熱潮,恆春地區一帶種了將近10幾公頃,雖比不上其他縣市大面積栽種,但因有落山風洗禮,加上當地土壤及氣候環境適合,小蘿蔔「細皮嫩肉」,口感及香氣更屬上品。

恆春農會推廣員林恆生說,恆春種小蘿蔔歷史已久,農民在二期作結束後播種,一般45-50天就可採收,因為體型較一般蘿蔔細小,有如早年野地上綁牛的小木樁,有人稱做「牛樁仔菜頭」,與美濃的白玉蘿蔔同種。



▲因有落山風的洗禮及鬆軟的紅土,種植期間不灑農藥,蘿蔔風味特別濃郁。(圖/屏縣府觀光傳播處新聞行政科提供)

農會推廣股長張秀桃指出,因有落山風的洗禮及鬆軟的紅土,種植期間不灑農藥,蘿蔔風味特別濃郁,皮薄、肉質纖細,可鮮食、煮湯、滷味或曬乾、醃渍,都是最佳配料食材,全縣以恆春種10幾公頃最多。

本身是農會代表的江陳素仔種了兩分多地,她說,種白玉小蘿蔔10幾年了,大約中秋節過後種,1個半月收成,小蘿蔔有連作障礙,所以和南瓜、蕃薯輪種,而且分幾批種植,才免採收期集中,但今年氣候溫和,似乎長得特別好,雇不到工人,只有兩夫妻每天拔一點,有些拔慢了,就長粗了,產期到12月。

江陳素仔說,因為面積不大,只能賣給小型家庭加工醃渍或是行口商小販來買,每斤在12元左右,價格還算穩定。氣溫逐漸轉涼,燉煮一鍋蘿蔔料理佳餚,不但全家同桌一飽口福,也溫暖全家的胃與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