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城市自己建設!選舉過後教你怎麼當好市長!

圖、文/APP星球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小編向各位看官們問好!話說上禮拜剛結束了驚心動魄的九合一選舉,不知各位所支持的候選人有沒有當選呢~小編也好想要投票喔!!

選舉就像一場比賽,總是會有輸贏,我們要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雖然有時候真的不想輸,但少數就是要服從多數~不過沒關係!現實社會失利我們就去虛擬世界裡面,自己當市長!自己的城市自己建設~

萬丈高樓平地起,打造自己的城市

1.《City Island》

 

自己的城市自己蓋!當然就要從頭做起,一磚一瓦親手堆砌(有沒有這麼誇張……),在這款《City Island》玩家擁有自己的一座島嶼,島嶼上的一切都須由玩家自行建設~有玩過早期 PC 遊戲模擬城市的玩家一定會喜歡!


▲小編有強迫症!!玩這種遊戲一定要規劃得整整齊齊!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的建築和現實一樣,有房屋、商業大廈和社區大廈,除了一開始的建築經費,玩家必須建設商業大廈賺錢,有錢了就蓋房屋吸引人潮入住,人潮入住了就要建設社區大廈和裝飾提高民心,一切都是如此的息息相關!我們要努力做一個宅心仁厚的好島主,讓居民有房有工作!!


▲城市的基礎就在這小小的選單中!
(圖/APP星球提供)


▲商業大廈是所有的收入來源~
(圖/APP星球提供)


▲裝飾可是提高民心最好的東西!我們要讓人民過上最幸福的日子。
(圖/APP星球提供)


▲有了居民就會有民生問題的發生!好的島主就是要排除萬難~
(圖/APP星球提供)

 

2.《LINE旅遊大亨》

 

說到蓋房子就一定要提到大富翁,這種老少咸宜的傳統桌遊,是小時候最愛玩的遊戲之一,大富翁是種在一張地圖上面購買土地進行興建,進而炒地皮收租金的遊戲,先前有款《大富翁4Fun》就是從 PC 移植到手機的經典遊戲,而小編今天要介紹的這款《LINE旅遊大亨》則是近期最夯的遊戲之一!


▲大富翁最好玩的就是可以跟許多人一起同樂!
(圖/APP星球提供)

 

這款《LINE旅遊大亨》遊戲的玩法類似大富翁,同樣都是擲骰子的地產遊戲,玩家要在遊戲中和對手勾心鬥角,靠著買土地,建設地產,靠著過路費來賺走對手的財產,誰能在遊戲中撐到最後不破產,誰就是最後大贏家!


▲經典大富翁玩法~擲骰買地!
(圖/APP星球提供)


▲機會和命運是最可怕的東西!好壞都有~
(圖/APP星球提供)


▲把對手弄到破產就對了!!!
(圖/APP星球提供)

 

細細品味人生,瞭解人民所需

3.《模擬人生》

 

上面兩款都是介紹買地蓋房子!但小編覺得人民才是一切的根本,《模擬人生》這款遊戲,可以賦予虛擬人物不同的個性,多多接觸不同的人,才會知道如何去面對自己的人民,不然現實中許多政治人物總是高高在上,不知人間疾苦,小編在此想推薦它們玩這款《模擬人生》,好好體驗一下平民人家的生活!!!


▲創造一個獨特個性的虛擬人物吧!
(圖/APP星球提供)

 

《模擬人生》中,玩家可以安排自己城市中的所有東西,像是一開始的市民,我們要照顧它的生活起居,替它找工作,規劃房子等等……等到上了軌道後,還可以為我們的城市添增新血,創造更多獨特的市民,讓整過城市熱鬧運作起來!


▲照顧生活起居~連上廁所也要!
(圖/APP星球提供)


▲把工作的場所蓋起來,讓咱們的市民可以工作!
(圖/APP星球提供)


▲有了鄰居後可以跟她打哈哈親近親近~
(圖/APP星球提供)


▲玩家努力的將整個城市建設起來吧~~~打造一個幸福城市!
(圖/APP星球提供)

 

不破不立,大破大立!

《Plague Inc.》

 

是小編發瘋嗎~怎會突然變成介紹這款《Plague Inc.》,並沒有喔~~~有看過 2012 還是明天過後這類災難片的話,就應該會懂得小編的意思!看到災難片裡面經過了大自然的反撲後的地球,是多麼的乾淨多麼的漂亮,正所謂不破不立,大破大立!必須先把舊的不好的都清除,才有辦法讓新的東西出來!社會也是如此,如果上位者霸著茅坑不拉屎,倒不如讓新的有能者取代之……


▲不是真的要大家毀滅世界唷~~~是種誇飾法誇飾法~~~
(圖/APP星球提供)


《Plague Inc.》是一款生化戰略模擬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將成為散播傳染源的病毒研究公司,依造世界各地的環境和趨勢,生產出不同傳染力的病原體,病毒可以進行變種或融合,全新進化後的病毒會對人體免疫系統產生更大的破壞力,進而讓人類滅亡!


▲不同種類的瘟疫配上不同進化源會變成毀滅性的武器!
(圖/APP星球提供)


▲雖然只是遊戲,但是不是也有警世的意味呢……值得深思!
(圖/APP星球提供)

 

看完以上介紹的幾款遊戲,不知各位看官們有看出小編想要說的故事嗎~上位者是人民所選擇的,如果能做好地方建設和政策,就可得民心,人民也甘願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是如果上位者自私自利,人民將會憤怒,雖然沒有毀滅世界這麼誇張,但也是會以不同的形式去表達自己的憤怒!因此互利互助,替人民著想,人民也會愛戴你,再簡單不過的事~雖然說的容易但做起來難呀!!!哈哈哈~我們還是去遊戲內當個好市長吧 XD~

關鍵字:City IslandLINE 旅遊大亨模擬人生Plague Inc.模擬經營城市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