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玩越聰明!運用智慧策略守衛家園的塔防遊戲

圖、文/APP星球

之前的選舉熱潮真的是快把小編給逼瘋了!三不五時睡的正舒服時,宣傳車就出來拜票!伴隨著一堆呼天搶地的選舉話語,把原本就有起床氣的小編逼到了極限!幸好小編有一個相當解氣的方法,那就是去玩電腦裡面的藍綠大戰塔防!讓這些不讓人好好睡覺的政治人物輪流的虐待他們一番!!


▲如果政治人物都長成這樣!我就~我就~稍微的原諒你們!!
(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塔防遊戲百百種,小編喜歡玩像是魔獸爭霸裡面各式各樣玩法的塔防地圖,因此今天小編就要介紹幾款不同玩法的塔防遊戲給各位看官!

1.《魔幻塔防2》

 

《魔幻塔防2》是一款奇幻風格的傳統塔防遊戲,傳統塔防就是在系統提供的有限路徑上,放置炮塔進行攻擊,比較需要策略性的放置炮塔才有辦法過關。


▲傳統塔防考驗玩家對於技能組的配合!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將傳統炮塔單位換成 Q 版的人物,總共有士兵、弓箭手、魔法師三種單位,每個單位都有 2 種進階方向,每個都會有它不同的能力,讓玩家去搭配出最適合自己的組合。


▲弓箭手攻擊範圍廣,可以進階成高傷害的特等射手或是持續傷害的防守者。
(圖/APP星球提供)


▲法師傷害高對於重甲傷害加成,可以進階成有飛濺屬性的巫師和緩速的奇才巫師。
(圖/APP星球提供)


▲士兵傷害和攻擊距離都屬中庸,但是進階後會有大幅提升,像是勇士的擊昏屬性和長槍兵的擴散屬性,擊昏就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屬性!
(圖/APP星球提供)

 

每場可以上陣一名英雄,英雄有防禦者、女巫和刺客三種類型,每位英雄都有他專屬的技能和 BUFF 技,可以瞬間扭轉戰局!要特別提醒玩家的是,普通單位招喚和升級只要花費靈魂幣,但是英雄的招喚、升級和使用技能則是需要花費能量石喔。


▲英雄本身普攻就會帶著特殊效果!
(圖/APP星球提供)


▲大範圍的技能是漏怪之後最好的補救方法!
(圖/APP星球提供)

 

2.《三國志塔防2》

 

《三國志塔防2》是一款射擊防禦型的塔防,玩家身處橫向卷軸上面,必須生產小兵抵擋敵軍,再利用點擊螢幕控制城堡上的英雄進行射擊,將所有敵人消滅即可過關!


▲遊戲的風格相當的可愛~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的兵種會隨著劇情而解鎖,甚至可以指派武將上場,不過每次都需要花費金錢喔。一般的塔防遊戲,系統會在每一場比賽開始時,分配一定的金錢給玩家使用,但《三國志塔防2》比較特別的是,進入戰鬥所耗費的金錢,就是自己身上的財產,如果太過奢侈將金錢用完,可就破產了……因此必須謹慎出兵,不能用人海戰術!才能達到以戰養戰的目的!


▲叫兵需要錢,指派武將更貴!!
(圖/APP星球提供)


▲一個現實殘酷的世界什麼都要收錢……
(圖/APP星球提供)

 

3.《機器人小隊:能攻能守的塔防》

 

《機器人小隊:能攻能守的塔防》是一款偏向策略遊戲的塔防。不像大多數塔防遊戲那樣,有無止盡的敵人小兵,要努力蓋塔升級就可以獲得勝利,需要利用僅有的資源,加上一番思考才能獲勝。


▲遊戲中每一關能使用的資源都是固定的,因此無法用人海戰術獲勝!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分為兩種模式,攻擊和防守,玩家必須率領防守機器人小隊布置路障及攻擊機器人,抵擋一波波機器人敵軍的進攻,保護好能量球,不同機器人的獨特技能將幫助玩家穿越充滿重重機關和陷阱的未來電擊城。


▲攻擊模式:玩家派出自己的機器人去奪取能源核心。我們要制定出可行的路線,將傷害降到最低,途中還必須消滅障礙物,甚至利用機器人之間互相幫忙來血量的控制。
(圖/APP星球提供)


▲防守模式:防守需要建立防禦塔和障礙物,但是每一關防禦塔和障礙的數量都是固定的,因此非常考驗玩家的智慧。
(圖/APP星球提供)

 

4.《逆戰幻想》

 

《逆戰幻想》是一款結合與 RPG 與卡牌要素的塔防遊戲,在對戰過程中玩家必須召喚星靈卡片,並且放置在對應位置上進行戰鬥。怪物會不斷出現,而玩家則必須在其到達終點前消滅。

 
▲遊戲畫面相當的復古~將上陣的卡牌拖曳至想要的位子即可。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的卡牌!
(圖/APP星球提供)


怪物的種類可分為陸海空三類,有些關卡中會有魔物 BOSS 的出現。玩家必須搭配自身擁有星靈屬性與技能,如減速、擊退、中毒來進行攻防。如果無法勝利,還可以呼叫戰友,甚至可以利用修行去提升等級和獲得卡牌。

 
▲強力戰友可以提供許多幫助。
(圖/APP星球提供)

 
▲修行途中會遇到怪物(經驗值和金幣)、寶箱(卡牌)和玩家!
(圖/APP星球提供)

 

以上幾款就是今天小編所推薦給各位看官們的塔防遊戲,塔防其實一直都相當的百搭,可以融入許多的元素的裡面,像是今天的 4 款都屬於不同玩法,小編本身就覺得《魔幻塔防2》這款蠻好玩的!一玩就是整個下午!不知道各位看官們會喜歡哪一款呢~~

關鍵字:塔防逆戰幻想魔幻塔防2三國志塔防2機器人小隊:能攻能守的塔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