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神之一手 地下賭場賭圍棋

文/賴賴



片  名:神之一手

英文名稱:The Divine Move
上映日期:2014-11-28
類  型:懸疑/驚悚、犯罪、動作
片  長:118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快遞驚魂》趙范九
演  員:《腦海中的橡皮擦》鄭雨盛、《仁醫》李凡秀、《火燒108大樓》安聖基、《我的野蠻情人》李詩英、《急診男女》崔振赫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劇情介紹

圍棋高手太石(鄭雨盛 飾)在一場地下比賽中,遭犯罪組織以謀殺罪名陷害入獄,被奪走一切的他,多年後出獄決心踏上復仇之路,誓言擊敗犯罪集團首腦(李凡秀 飾)並摧毀整個組織。他的復仇計畫牽動整個地下圍棋界,掀起巨大波瀾,盲眼的圍棋主教(安聖基 飾)、天才選手(崔振赫 飾)以及報社記者(李詩英 飾)等人均身陷其中,太石是否能夠從生涯谷底重返巔峰、報仇雪恨…(可樂電影提供)

▲到菜市場找高手。

▲賭場老大,抓狂了。

▲下個圍棋,也能下到丟命,要不是親眼所見,肯定以為是笑話。

瘋言瘋語:

整部片的劇情都還不錯,沒想到下圍棋這麼悶的題材可以變成黑道片,過程都很有梗,唯一的缺點就是鄭雨盛最後穿著整套白西裝去打殺得血淋淋,太矯情的設計有點可惜,不然是還不錯看說。

韓國劇本分為兩種,商業操作就把觀眾鎖訂在大眾口味,以大堆頭鐵梗老套劇情為主,因為這樣易讀不挑客,卡司強吸引人,內容如何大多數都不在乎,而創意片,這種卡司少就會針對特定族群設計,但也絕對不會走藝術,都還是會有商業考量,所以打鬥動作內容,無庸置疑的加油添醋許多,再把創意安排進去,類似這種片,就是能夠看到創意,但也不會悶。

當然也有悶片,不過那種劇本就很嚴格,到目前為止,感覺到沉悶的多數都是參展得獎片,分工細緻,下手精準,這部份中國電影已經去取經,台灣電影要走出自己的路,一定要先放下自己是藝術家的尊嚴,快去學。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