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 Online》海峽爭霸賽台選手落敗原因:太緊張

記者洪聖壹/上海報導

在稍早落幕的 2014 騰訊遊戲嘉年華當中,相當有看頭的第二屆《NBA2K Online》海峽爭霸賽當中,台灣羅技隊對上中國四川天使部落隊,以及台灣知名選手林家和與中國朱鑫磊所進行的雙強爭霸,結果兩場都由中國方獲勝;林家和受訪表示自己太緊張,並說:「上場比賽受到玩家矚目的感覺很特別」。

▲第二屆《NBA2K Online》海峽爭霸賽當中,最後由天使部落擊敗台灣羅技,取得紀念獎盃。(圖/記者洪聖壹攝)

▲第二屆《NBA2K Online》海峽爭霸賽當中,最後由中國選手朱鑫磊擊敗台灣選手林家和,取得紀念獎盃。(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第一屆海峽爭霸賽當中,台灣在個人賽獲勝,但是團隊賽落敗,與大陸打成一比一平手。此次第二屆海峽爭霸賽,由海峽兩岸代表最高水準的《NBA2K Online》隊伍台灣羅技隊跟中國天使四川隊,進行街頭賽 3V3 比賽。知名賽評于嘉也親臨現場為玩家解說比賽相關內容。

▲第二屆《NBA2K Online》海峽爭霸賽當中,知名賽評于嘉特別親臨現場為賽事進行講解。(圖/記者洪聖壹攝)

隊員陣容方面,台灣羅技 Logitech G 的許哲睿(Ray)、許文智(光頭蚊)擔任小前鋒(SF),曾志揚(兩下)擔任中鋒(C);中國天使四川 Akira 隊的周聖(未來是你的)、陳俊銘(beyond)擔任小前鋒(SF),高程(張小排)擔任中鋒(C)。

比賽一開始,可以看到光頭蚊的角色穿皮鞋上陣,其他成員也都穿著不是正常賽事球衣上陣;對此,于嘉特別說明,這是《NBA2K online》的 freetyle 風格。

3V3街頭賽當中,擔任小前鋒的光頭蚊先進兩分,先馳得點,但是大陸張小排以扣籃回敬兩分,雙方你來我往,接著在籃板區戰當中,天使隊靠著張小排優異的表現,取得多次進攻籃板,讓「未來是你的」跟「beyond」兩個隊友都有充分的表現機會,甚至還使出多次空中接力的帽子戲法,接連獲得分數,台灣羅技雖然使出渾身解數,還是不敵張小排在禁區的優異表現,比賽剩下 1 分 23 秒時,比數已經拉開到 9:14。這時雖然台灣羅技嘗試想要透過外線進攻,逼得天使隊防守範圍由籃板轉移到外線,因此製造禁區空檔,讓台灣羅技有些許回穩的機會,在比賽進入倒數 1 分鐘時,雙方比數維持在五分差距內(11:16),然而台灣羅技仍無法徹底排除張小排在籃下的精彩表現,接連讓張小排如入無人之境的在籃下連續灌籃、空中接力得分之下,最後四川天使隊以 14:22 擊敗台灣羅技,拿下第一勝利。在 BO3 賽制當中,先馳得點。

第二場比賽當中,一開始張小排便先聲奪人,取得兩分,接著 Ray 靠著精準走位,取得空檔奪回兩分,張小排又在籃下以小動作騙了兩下,奪回兩分,接著兩下又板回一城,雙方你來我往之下,3 分鐘內打成 4:4 平手,接著天使beyond 跟兩下有各自拿下兩分,讓比數來到 6:6,比賽進入白熱化,現場玩家也看得相當入神,甚至在活動現場玩家爆滿到擋到主播棚。

不過在比賽後期,在台灣羅技的蚊子出手失誤後,天使隊的「未來是你的」率先打破僵局拿下兩分,比賽剩下 2 分 10 秒比數拉開到 8:6,雖然蚊子以三分球逆轉,比數拉回到 8:9,但是張小排又以灌籃回敬兩分,比數進入 10:9,讓比賽更加刺激,Ray 又以假動作帽子戲法回敬兩分,讓比數來到 10:11,最後「未來是你的」又讓天使隊在比賽進入倒數 30 秒時逆轉,讓比數來到 12:11,最後台灣羅技傳球被抄截之後,天使隊消耗完剩餘時間,便拿下第二勝,宣告在這次的兩岸團體爭霸賽的 Bo3 賽制當中取得勝利。

接著登場的是台灣羅技精英玩家林家和(詹哥)與中國天使隊朱鑫磊(冷血)之間的一對一對決,使用的是《NBA2K Online》最新推出的王朝模式,林家和選擇的主力球員是是經典麥可喬登(Michael Jordan),搭配自己在遊戲當中的詹哥,朱鑫磊選擇的是拉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搭配自己在遊戲當中的冷血。

在開賽前,于嘉衡量了一下雙方戰力,認為詹哥所配置的球員陣容比冷血還強勢。果然一開賽,詹哥透過一記空中傳球,便先馳得點,獲得兩分。但是接著在換場時遭到冷血回防,雙方你來我往之下,比數從 4:4 平手,一直到第一節結束,最後以 6:4 坐收。

第二節詹哥用喬丹空中灌籃,回敬兩分,不過朱鑫磊又用拉布朗獲得三分,但是冷血回防速度與團隊操作度遠比詹哥還好,接連抄截、斷球,破壞詹哥的攻擊節奏,第二局結束時,冷血又以 9:6 些微領先詹哥。

第三節,冷血在一記抄截之後,投出了兩分球,拉開比數到 11:6,詹哥雖然接連搶到進攻籃板,但是越打越順的冷血,似乎已經掌握比賽節奏,最後第三局以 17:11,冷血將比數拉開到 6 分。

第四節當中,一開始詹哥就接連失誤,讓冷血又再度拉開比數,雖然詹哥靠著喬丹的走位 1:08 秒搶回兩分,但仍不敵冷血操作的布朗,在關鍵的禁區戰當中,布朗不僅獲得兩分還犯規帶進,讓比數差距拉開到 13:22,這時的詹哥已經亂了陣腳,改採三分球戰術,但是冷血也回敬三分球,最後詹哥無力回天,冷血以 25:16,獲得海峽爭霸賽當中的個人賽冠軍。也同時宣告,第二屆海峽爭霸賽,台灣不管是在團隊還是個人,雙雙落敗。

台灣羅技 Logitech G 的許哲睿(Ray)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次比賽開場失誤太多,自己亂了陣腳,比數慢慢被拉開,後來團隊一直想投三分,反而落後更多,第二場就是拼防守,但是最後關鍵失誤,因此落敗。經過這次比賽,他們從天使隊獲得最大的啓示,就是在三對三比賽當中,不僅要講求團隊戰術,更要多加磨練個人技巧,就像天使隊當中的張小排一樣,可以配合團隊策略,也可以進行單打攻擊,運用不一樣的打法來獲取勝利。

至於在王朝模式打出精彩表現的詹哥,受訪時表示,一開始打的時候單純因為有抓到手感,但是後來失分太多導致落敗,最大的原因就是「太緊張」,導致命中率變低,不過也因此累積了經驗。經過這次的爭霸賽,在賣場工作的詹哥表示,因為當選手代表台灣出賽,覺得很榮幸,也有很多人看他,這種感覺很特別,未來會更積極讓自己更穩,有機會就會參加國際賽事。

▲▼激戰過後,台灣羅技隊伍跟中國四川天使部落隊伍雙方握手交換禮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