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世代破藍綠分野!港媒力推「蔡英文結語」網友瘋讚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港媒力推「蔡英文結語」,網友紛紛表示讚同。(圖/翻攝《破折號 Dash》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出爐,藍綠版圖大翻盤,國民黨空前慘敗,港媒針對民進黨大勝,蔡英文稱「人民隨時可以把權力收回。」部份有許多著墨。也有在港台生接受《香港獨立媒體》專訪時指出,學運世代打破傳統分野,年輕一代的選舉思維不受藍綠分野所限,連勝文選舉策略不斷攻擊對方,反而更失選民支持。

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勝選感言中,他表示要特別感謝「鄉民及素民」,因為這是一場由網路主導的選戰。無獨有偶,港媒報導,一名在港台生也在受訪時指出,年青世代的取向不如以往傳統藍綠分野那麼明顯、選黨不選人,並強調太陽花學運後漸漸感覺到年輕一代參與政治的動機愈來愈強。

▲柯文哲票數一路大幅領先,總部氣氛高昂。(圖/記者周宸亘攝)

報導中還提到,該名台生指出,學生經歷學運後,了解到自身與政治的連結性,甚至樂於與父母作溝通,改變上一代人的政治想法。他批評連不斷攻擊對方,只會更失選票,想當市長卻沒能做到誠信,反觀柯文哲帶來另一種風氣,整個作法跟以前的選舉不一樣。

正臨佔中運動,港媒《破折號》29日晚間10時許也引述台媒報導,刊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勝」的消息,提到馬英九與國民黨成員向支持者鞠躬致歉鞠躬致歉,揚言黨內須更團結;同時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結時稱,「將緊記國民黨的教訓,因為人民隨時可以把權力收回。」引發香港網友按讚表示支持,留言「人民會隨時把權力收回去,投去值得期待的另一方。」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