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投縣/中台灣唯一藍天 林明溱小贏李文忠5642票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九合一大選結果,國民黨慘敗,全台許多縣市長由藍變綠,而中台灣唯一為國民黨守位一片藍天的,就是基層實力雄厚的林明溱,最終以14萬9,361票、得票率50.96%,擊敗二度參選的民進黨李文忠,但只有小贏5,642票,對李文忠而言,可說雖敗猶榮。

南投縣因前縣長李朝卿涉貪、李文忠4年來持續深耕,再加上外在整體環境影響,使得一向藍大於綠的南投縣長選情撲朔迷離,李文忠選前成功整合林宗男、陳啟吉及彭百顯等地方派系,原本信心十足。但開票過程中,雖然差距不大,但林明溱始終維持領先態勢,最後結果出爐,林明溱拿下14萬9,361票,李文忠則拿下14萬3,719票,比4年前第一次參選的10萬7023票多了將近4萬票。

林明溱在確認勝選之後,8點多在南投市競選總部出面感謝所有縣民支持,他強調未來會打造南投縣成為「觀光首都」。 林明溱表示,這次選舉非常激烈,以微小差距勝出非常不容易。對於成為中台灣唯一「藍天」,未來如何和台中市、彰化縣合作,林明溱則認為這取決於中央在選後如何改革。

40年次的林明溱,曾任兩屆立委、兩屆集集鎮長、南投縣議員、南投縣政府觀光局局長,主要政見為打造南投縣為「觀光首都」,他的叔公是頂頂有名的林洋港,因此這次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縣長,也被視為副總統家鄉保衛戰。而基層實力雄厚的林明溱,面對來勢洶洶、二度披掛上陣的民進黨候選人李文忠,勤跑基層拜票,還走到破了三雙鞋。

▼民進黨在中台灣順利拿下台中市、彰化縣,李文忠(左1)雖敗北,但僅小輸5千多票。(圖/資料照片/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