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縣/蔡啟塔承認敗選 允諾未來持續服務花蓮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蔡啟塔承認敗選。(圖/翻攝自蔡啟塔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蔡啟塔承認敗選,自開票以來一路落後現任縣長傅崐萁,最後拿下4萬3504票,較5年前國民黨提名的杜麗華3萬8603,小有斬獲。蔡啟塔說,從選舉中學到民主的真諦,未來國民黨的縣議員、鄉鎮市長仍會一起為花蓮努力。

花蓮縣長選舉,蔡啟塔選得辛苦,一路出招,對手卻相應不理。蔡啟塔說,花蓮選情一直很低迷,但是依然堅持選到最後一刻,一路走來,雖敗猶榮。

身兼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的蔡啟塔指出,未來國民黨的縣議員、鄉鎮市長也都會一起為花蓮努力,讓「勇敢傳說」繼續走下去。蔡啟塔強調,從這次選舉中,相信民眾都能從中學習到民主政治的真諦。

本屆花蓮縣長選舉,共有6人參選,傅崐萁、徐榛蔚、黄師鵬、柯賜海、朱國華、蔡啟塔,除蔡啟塔為國民黨提名外,其餘後選人都是無黨籍。最後開票結果,傅崐萁拿下8萬9048票,佔56.53%,成功高票連任縣長;徐榛蔚獲5436票,佔3.45%;黄師鵬獲2369票,佔1.50%;柯賜海斬獲1萬4954票,佔9.49%;朱國華獲2218票,佔1.41%;蔡啟塔拿下4萬3504票,佔27.62%。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