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正妹教頭率治平返8強 黃巧凌感動落淚

點評:QQ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連續2年未晉HBL女子組8強的桃園治平高中,本季改由77年次的正妹教頭黃巧凌帶隊,從資格賽一路殺進預賽的外卡戰,28日與上季第8的高雄市普門高中爭奪複賽門票,兩隊3節打完還平手,治平靠著決勝節不斷在籃下製造對手犯規,把握罰球機會,終場以73比67險勝。

治平高中28日在外卡賽碰上普門高中,爭搶HBL女子組最後一張8強複賽門票,兩隊整場打得難分難解,互有領先,3節打完戰成52平;決勝節最後2分19秒,雙方仍平手,關鍵時刻治平利用對手已達加罰狀態的劣勢,頻頻切入要犯規,終場以73比67、6分差獲勝,重返睽違2年的8強行列。

▲治平(左)睽違2年重返8強,普門(右)則是升上甲組後,首度與8強無緣,贏球、輸球兩樣情。(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治平全隊開心地互相擁抱慶祝,年輕女教頭黃巧凌更激動落淚,釋放從資格賽以來承受的莫大壓力,她激動地說,「太感動了,球隊已經2年沒晉前8,今年球隊又以3年級生居多,壓力真的很大。」

黃巧凌透露,治平在預賽開打第一天就傷了主將胡景筑,隨後另一位主將林宜伶也掛傷號,一下子少了2名主力,所幸替補球員很爭氣,及時挺身而出;好消息是,這兩位大將可望在8強複賽歸隊。

▲治平年輕女教頭黃巧凌,首次帶隊征戰HBL,就挺進8強。(圖/記者游郁香攝)

此戰治平有2人得分突破20大關,去年因肘傷無緣參與HBL賽事的鄭羽真砍下25分、10籃板,從韌帶傷勢中復原的羅奕文也繳出21分、8籃板和6抄截的優質數據,兩位「麻吉」攜手率隊挺進8強。

▲傷癒復出的羅奕文(10號)和好友鄭羽真(7號),攜手率治平挺進8強。(圖/記者游郁香攝)

羅奕文表示,面對這一戰定生死的外卡賽,她並不緊張,心情反倒很興奮,雖然兩大主力缺陣,但全隊都沒放棄晉級8強的目標,她也希望球隊接下來能繼續向前邁進,最好能挺進4強。

落敗的普門則是隊史升上甲組後,首次無緣8強;拚戰了一整場,也曾取得領先,最終卻輸球,球員賽後全都哭紅雙眼,難掩失落之情。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