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歲繁殖場貴賓犬掉光20牙!購買,加速更多生命悲劇

記者邱美婉/專題報導

當您看著櫥窗裡名種幼犬直呼「好~可愛唷!」時,可曾想到牠們的父母終其一生就是被迫瘋狂交配,懷孕生子,最後淪落被丟棄的命運。日前39隻名種犬聲帶被割、像破布一樣被丟在桃園河堤等死,黑貴賓母犬也因為無法生育,被繁殖場丟到美容店裡繼續終生關籠的命運。

▲桃園河堤疑似遭養殖業者丟棄的39隻,其中有26隻聲帶被剪掉。(圖/本報資料照,翻攝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

比比酥貓中途的創辦人酥酥的朋友最近救援了一隻母黑貴賓犬,第一次帶著狀況極差的牠去洗牙,20來顆牙齒居然全部掉光!天性貪食的狗狗,未來只能靠流質食物過活。就醫後也發現牠雙腳膝關節皆病變不斷繁殖生育的下場,讓才2歲的年輕母犬,身體狀況竟如一隻老狗,令人鼻酸。酥酥說:「請別懷疑!你的購買,就是加速更多生命悲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辜的母黑貴賓犬牙齦萎縮、全身黴菌、後腳膝蓋移位,體重僅1.35公斤。看診時小狗很害怕一直依偎著人,才2歲年紀的貴賓犬竟如一隻老狗般健康狀況極差。(圖/酥酥 提供)


▲母黑貴賓犬在診所內遇到好心人付了所有醫療費用,後來也幸運被收養了。(圖/酥酥 提供)

酥酥表示,多年前去寵物展擔任動保協會的志工,發現整個展場儼然就被切割成兩個平行世界。前區就像飢餓遊戲裡施惠國中的富饒都市,品種犬貓爭奇鬥艷選美,各家廠商端出最吸睛亮眼的產品來打動飼主;後區動保協會資源不足,但攤位每個志工奮力嘶吼,只希望能多認養出一隻狗、一隻貓,多義賣出一些商品貼補龐大的救援醫療費用與中途開銷。

多年後,再次前往寵物用品展,這個平行世界依舊沒變。展場依舊熱鬧,飼主抱著名犬參與造型選美大賽,不惜成本購買飼料品牌端出的高級食材,手作鮮食更是門庭若市,各式寵物用品無論在功能性、安全性、設計感上都有著大幅的成長,但人心是否有跟著成長呢?

酥酥忍不住想問,從過去的米格魯到現在最受歡迎的紅貴賓滿地的品種犬是對生命的疼惜,還是商品化的炫富?當有人說:「我也是看著櫥窗小狗、小貓可憐,所以才購買的。」也請別忘了,繁殖場只有供需法則及利滾利。在對一個小生命動心以前,請務必三思是否落入繁殖場對這些動物剝削的幫兇之一。其實你也可以不必花一毛錢,以「認養代替購買」的方式,給這些可愛的毛孩子一個家的。

▲圖/翻攝自比比酥貓中途 BeBe & SuSu

關鍵字: 汪星人貴賓犬認養繁殖場掉牙比比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