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挺身而出》單挑山達基 160名律師嚴陣以待

▲HBO描述「山達基」的新片《挺身而出》預計明年推出,左為導演艾力克斯金柏尼,右為HBO記錄片部門總裁奈文絲。(圖/翻攝自網路)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與衛星電視網HBO計畫在2015年推出一部自製紀錄片《挺身而出》(Going Clear),但由於這部紀錄片內容描述的是山達基教(Church of Scientolody),為避免爭議產生,他們特地找了160位律師來做準備。

山達基教派知名度高,常會積極透過法律手段來捍衛自身名聲,HBO紀錄片部門總監奈文絲(Sheila Nevins)日前接受《好萊塢記者》訪問時便提到,「我們已經找了160位律師來檢視這部紀錄片,並為未來可預見的挑戰做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部紀錄片是由知名作家萊特(Lawrence Wright)的著作《挺身而出:山達斯、好萊塢與信仰的監獄》(Going Clear: Scientology, Hollywood, and the Prison of Belief)改編。此書原先也要在英國發行,但出版商在律師的建議下放棄計劃。

HBO雖然是商業電視網,但是其記錄片部門向來不忌諱高爭議性的題材,而《挺身而出》也不是HBO首次與山達基交手的片子,早在1998年HBO播映紀錄片《死寂之藍:憂鬱症求生》(Dead Blue: Surviving Depression)時,就因該片正面描述抗憂鬱症藥物,而有大批山達基信徒群聚HBO大門抗議。面對這一次交手,奈文絲表示,「我們會做好準備。」

山達基總部「黃金基地」(Gold Base)位於加州,最有名的信徒就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與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兩位影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