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生海獅出沒北海道街頭 居民大驚:爬來這做日光浴?

巨大的海獅趴在馬路上曬太陽,引起附近居民一陣騷動。(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警察先生,有隻海獅在街上做日光浴!」日本北海道斜里町警方24日上午接到一通這樣的報案電話,這可不是惡作劇,而是真的有隻身長1.8公尺,體重約150公斤的野生海獅從海邊爬到距離250公尺遠的民宅附近「溜達」,附近居民都被這隻只在海生館看過的龐然大物嚇一大跳。

據日本媒體報導,這隻母海獅在24日上午9點50分左右,被居民發現趴在住家前的道路上,因為離海邊還有一段路,大家都很驚訝「牠怎麼爬過來的?」母海獅雖然看起來有些疲憊,但還是不斷露出牙齒威嚇靠近的人,居民擔心牠會傷人,趕緊打電話報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立即匯集漁會人員和當地知床博物館的專家到場處理,專家表示,近來確實常有海獅到港口附近捕食沙丁魚,「但從來沒聽過會跑到民宅附近」,他們也十分疑惑為什麼會這樣,最後10多位警民合力將這頭海獅搬上卡車,耗時1個多小時終於將牠送回大海。

警民合力將母海獅送回家。(圖/翻攝自知床博物館網頁


 

關鍵字: 日本北海道海獅日光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