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苗商「防守奇兵」克金甌 永仁跨季21連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3學年HBL高中籃賽女甲級預賽27日大局底定,送出第6張八強門票,上季第六苗栗高商靠縝密防守壓制北市金甌,175公分高三中鋒周子檸貢獻17分、5籃板,高一菜鳥余立文拿10分、2抄截聯手,47比34勝出。

睽違3年苗商上季重返八強,本季極不看好,卻發揮韌性,硬在第一輪就殺出重圍,正9脫穎而出,搶下B組第三,緊跟B組前兩名南市永仁、北市南湖,及A組前三淡商、北一女、陽明,攜手晉級;連2季前八,全隊雀躍,乃至喜極而泣,如拿總冠軍。

▲永仁主控黃柔甄差點完成大三元。(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商本季把希望押在27日對金甌這一役,且有備而來,開局就19比4把遲未進入狀況的金甌打悶,末節一度領先17分,比預期輕鬆贏球,教頭吳喜松說,對症下藥,設下防守陷阱,連連造成金甌失誤,女教練李婉萍表示,把對手得分壓至34,侵略性防守奏效。

未獲分組前三的兩組共6隊都打外卡賽,另3隊為A組4至6名北市滬江、高市普門、基隆商工,賽制為28日上午9時B5金甌對A6基商、10 時20分A5普門對B6安樂,兩場贏隊下午2時、3時20分,各與A4滬江、B4治平捉對,一戰決定命運,兩場贏家晉八強,輸者打包回家,本季到此。

尋求三連霸的永仁,27日90比42贏北市南湖,5連勝排B組第一,跨3季21連勝,羅蘋三分球8投中4得26分、李佳潔三分球15投中5拿23分,主控黃柔甄本季大會最多的12助攻,連3場助攻兩位數,外帶19分、7籃板、6抄截,差3籃板生涯首度「大三元」。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HBL&JHBL苗商永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