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東慈「送愛到部落」 利百代文具溫暖偏鄉童

▲利百代響應東慈「送愛到部落」,捐贈高義國小學童上百件文具。(中)利百代總經理室特助張正昇。(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曾雅玲/桃園報導

「親愛的門田爺爺:謝謝您送我們這麼多精美的文具,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禮物。希望您有空到高義國小這個美麗的校園來看看我們…」高義國小的小朋友誠摯地唸出他們寫給利百代門田明輝董事長的感謝,以及熱情的邀約。因為一般都市孩子可能一盒換過一盒的全新彩色筆、各種新奇的自動鉛筆,對於深處北橫山上的泰雅族部落孩子來說,卻是難能可貴的奢侈品。

▲高義國小學童寫給利百代董事長門田明輝的感謝卡。(圖/記者曾雅玲攝)

每年歲末,東森慈善基金會都會舉辦「送愛到部落」關懷偏鄉童,已有60年歷史的老字號文具品牌「利百代」,去年開始配合響應,今年更採取讓孩子們以「點菜」的方式,上網看看需要或想要哪些文具用品,更符合孩子們的真正需求。而孩子們和學校挑選的上百件文具,也早早就特別送到遠在北橫深山裡的高義國小,讓孩子們喜出望外。

▲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蔣冠峰(中排著米色夾克)、東森保代董事柯鈺羚(前排中著紅上衣)、利百代特助張正昇(中排右6)等人一起送愛到高義國小。(圖/記者徐文彬攝)

日前利百代董事長更委由特別助理張正昇代表他,與東森慈善基金會、東森保代同仁們,一同上山去探望孩子,高義國小師生熱情地表演歌舞,天籟般的嗓音,讓歷經將近 3個小時車程的所有人深受感動。高義國小校長王連進表示,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可以讓偏鄉孩子們有努力的動力和目標,希望自己認真學習,將來也能回饋社會,所幸高義國小的孩子們也真的都很爭氣,屢屢在各種比賽拿下優異成績,像是最近就有2位學生在桃園縣鄉土歌謠賽獲得個人組優勝,非常感謝能有東森、利百代這樣的愛心企業給孩子們的關懷和鼓勵。

▲高義國小校長王連進(左)頒發感謝狀給利百代,由總經理室特助張正昇代表接受。(圖/記者徐文彬攝)

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高義國小當天,同樣位處北橫山裡偏遠的巴陵國小、三光國小、光華國小4所學校的校長也正好到訪,利百代當場允諾同樣將捐贈文具給這些學校的學童們,讓部落孩子今年的冬天,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