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向僑胞喊話:管他什麼王朝 投連勝文就對了

▲吳敦義(左二)、馬英九(中)、連戰(右三)替新北市長朱立倫加油。(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7日舉行「四海同心誓師大會」,黨主席馬英九、榮譽主席連戰穿上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6號背心,向海外僑胞催票。馬英九重申,有些人對於連勝文「大明王朝說」耿耿於懷,但連沒有惡意,是愛之深責之切,強調「管他什麼王朝,投連勝文就對了」。

連戰表示,國父孫中山指出「華僑是革命之母」,華僑一直是國民黨始終如一的力量,尤其兩岸開展以來,台商從珠江三角洲開始發展,對大陸今日崛起有相當貢獻。連戰說,台灣有若干人刻意阻止台灣進步與發展,「鎖國的觀念阻礙台灣」,但台灣是個島嶼,必須走向國際市場,怎麼能拱手讓人,呼籲僑胞發揮社會上、工作上的影響力,力挺支持兩岸和平的連勝文。

副主席吳敦義致詞表示,這7年來,政府從總統帶領的內閣行政院長以次各部會首長,沒有發生任何貪瀆案件,而次級單位、地方政府難免會發生,一旦發生就嚴格查辦、依法究處。吳敦義並呼籲僑胞,支持執政黨推薦的縣市長,讓經濟維持公益均富、社會和諧安定。

馬英九在僑胞歡呼聲中進場,他感謝僑胞每次選舉都不遠千里,買機票改回來支持國民黨,這次選情相當緊繃,尤其是首都台北市。馬英九打出經濟牌,重申中韓FTA簽定對台衝擊,在野黨卻霸佔立法院主席台,不審議服貿協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痛批「這不是民主,而是專制、野蠻」。

馬英九呼籲僑胞支持連勝文,讓首都維持對外開放,至於有些人對於連勝文的「大明王朝」耿耿於懷,馬也替連勝文再度消毒,強調連絕對沒有惡意,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激動表示「管他什麼王朝,投連勝文就對了」。馬英九提醒僑胞「明天」要投票,經指正後改成「後天」,也提醒「不要蓋到自己的私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