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家鄉自己要來救!蔡英文助陣雲林籲年輕人返鄉投票

▲民進黨中常會移師雲林,為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助陣。(圖/取自李進勇臉書)

政治中心/雲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6日下午移師雲林虎尾,主席蔡英文於虎尾鎮舉辦「返鄉投票,守護雲林」記者會上呼籲,近幾年很多公共議題,都能看到年輕朋友勇於站出來表達看法,挑戰不公不義,為弱勢者發聲、爭取權益,如今是國家再次面臨關鍵的時刻,「所有年輕朋友在29日返鄉投票」、「自己的家鄉,自己要來救!」

蔡英文率領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立委劉建國、李應元等人,26日共同呼籲雲林出外鄉親能夠返鄉投票,並與本黨提名議員候選人齊呼:「返鄉投票,守護雲林」、「返鄉投票、贏回台灣」。

在距離選舉只剩下不到70小時最關鍵的時刻,蔡英文表示,特別召開這場記者會,就是希望大家,特別是年輕朋友,周六一定要回來投票!至於「為什麼這一場選戰這麼關鍵?」她指出,如果大家沒有忘記的話,蘇治芬2005年擔任縣長前,雲林縣是一個被黑金派系把持、貪汙弊案頻傳,公共建設和產業經濟都落後的地方,一切的不光彩,都因為雲林鄉親把蘇治芬送進縣政府以後而變得不一樣。

▲蔡英文在臉書上呼籲選民返鄉投票。(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經過蘇治芬9年來的努力,蔡英文說,在年輕人的心目中,現在雲林是充滿機會的「農業首都」。她還說到,這一次我們看到當年把持地方政治的派系團隊又捲土重來,面對惡質的選風和黨政資源的大軍壓境,一個不小心,雲林就可能再度淪入黑金之手。

這場守護家園的大作戰,不只是在地鄉親自己的事情!蔡英文再次呼籲所有出門在外的雲林子弟,務必在29日這一天回來,用手上一票替雲林守住未來。

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則表示,大家都還記憶猶新,在2012年總統和立委選舉時,國民黨當時出奧步,故意設計在1月14日投票,那天距離農曆年僅剩一周,那時很多出外鄉親為了避免二度往返,加上為了參加尾牙、領獎金,都無法返鄉投票;而那年的選舉結果,讓很多人感到非常痛心和惋惜。今年九合一的選舉,國民黨無法再度操縱時間上對他們有利的條件,所以他呼籲今年所有出外鄉親一定要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莫讓2012年的遺憾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