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教你出國旅遊不會買錯紀念品

點評:編編都買吃的居多

文/麗塔

出國去超興奮,走在異國的街道上,感覺每一樣商品都在向你招手。這時,你也突然浮現家鄉期待紀念品的朋友、家人嗷嗷待哺的表情,如何選對紀念品?把握解惑網站wikiHow「在國外時如何選購紀念品」教的原則,可以讓你輕鬆、又不傷荷包,買對紀念品!

▲買對紀念品讓旅程大加分(圖/維基百科)

一、買原產於該國的物品
像是德國的喜姆瓷偶、義大利的酒,非洲本土製造的手鐲或日本和服都是不錯的紀念品,因為這些物品都能清楚代表它的產地,記得品質也不要買到太差的。

二、盡量不要挑易碎物品
你挑的紀念品最好是堅固一點,或是確認商家可以妥善包裝不因碰撞使它受損。如果你買了一個東西,卻擔心一整天提著它會不會破掉,那麼你真的要好好考慮要不要帶他回國,像是人俑、玻璃器皿、花瓶,買之前都要三思。

三、首飾是不錯的選擇
那些用當地石材、礦石做的配件其實可以考慮,因為它除了搭配不同衣服的實用性之外,也容易讓人想起送紀念品的人。不過要特別注意「品質」,有些便宜貨會褪色,甚至引起過敏,這可就不好了!

四、不要帶違禁品回國
請遵守國際規範,不要把不該帶回國的放入皮箱遭到海關沒收。

五、不要送錯年齡
有些紀念品是適合某些年齡層,買之前最好弄清楚,否則收的人也尷尬、送的人也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