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當紅歌手變遞茶水助理!羅吉鎮:我拿得起、放得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55歲的資深歌手羅吉鎮,當年曾與李碧華唱紅《神話》,已25年未登台的他,最近將復出登上「民歌40高峰會」,他26日受訪時表示,過去10年都住在北京,今年8月才帶著老婆和5歲兒子返台定居,想讓孩子在台灣受教育。

▲羅吉鎮數月前帶著再婚的妻子和5歲兒子返台定居。(圖/寬宏藝術)

羅吉鎮說,自己從歌手身份退居幕後25年,一開始是擔任飛碟唱片的製作助理,雖然角色轉變很大,但他拿得起、放得下,他只把它想成「換一個工作」,就算是幫製作人遞茶水,也沒有問題,學習著重新適應生活。他對舞台沒有眷念只有懷念,也沒想過會再參加「民歌40高峰會」,近期在家也拿起吉他開始準備演出,這場演唱會對他來說,他抱持著一種開同學會的心情來面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吉鎮表示,他本身是個宅男,1994年到2014年搬至中國大陸居住,許多老友已有20多年未見面,但日前在記者會上看到老友們,一同憶起往事讓他非常開心。他說,當年從來沒想過要成名,在校園參加吉他社時,只是想以玩樂心態玩音樂,但沒想到經由同學的引薦,參加了金韻獎,結果竟是意想不到讓他得了名,更進入了唱片圈,現在回想起來,讓他非常感謝同學。

▲羅吉鎮雖已55歲,但身材保養得很不錯。(圖/寬宏藝術)

2015「民歌40高峰會」將於2月21、22日大年初三、初四,進軍南北巨蛋。羅吉鎮也搶先透露,很感謝大家沒忘記他與李碧華當時一同詮釋的歌曲《神話》,在201「民歌40高峰會」裡,他將與鄭怡重新詮釋這首歌,希望可以帶給所有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羅吉鎮與李碧華的《神話》是經典民歌。(圖/寬宏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