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唇顎裂比特犬努力吸人手指 感動志工逃過死劫

 

▲剛出生的比特犬露比(Ruby)有嚴重的唇顎裂。(圖/翻攝自For the Love of Ruby粉絲團,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鹽湖城一隻比特犬露比(Ruby)因為天生唇顎裂,無法順利喝奶進食,獸醫師建議將牠安樂死。但小露比努力吸吮志工手指的動作讓人不忍心放棄牠,3個月後有獸醫願意為牠進行外科手術,讓牠第一次靠自己品嘗到幼犬罐頭的味道。

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指出,比特犬露比(Ruby)在2013年12月出生,天生唇顎裂讓牠無法正常喝奶,原飼養人在照顧牠5天後決定放棄,將營養不良的牠送往鹽湖城(Salt Lake)猶他州動物倡導基金會(Utah Animal Advocacy Foundatio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金會主任珍妮佛‧克萊頓(Jennifer Clayton)對採訪記者表示,第一次帶露比就醫,獸醫即明確表示,救牠需要很高代價的整型手術,也建議考慮將牠安樂死。正當珍妮佛猶豫之際,露比開始吸吮她的手指,好像想表達:「我還不準備放棄。」於是珍妮佛決定接下這項照顧露比艱鉅的任務,開始以軟管餵食無法正常進食的露比,就算半夜也要起床照料牠的大小事。

直到2014年3月,一位賓州大學獸醫學院的外科醫生知道了露比的事,主動致電表明願意幫助這隻唇顎裂比特犬。手術進行很成功,第二天早上露比就能靠自己進食,也嘗到牠生平第一個狗罐頭。現在除了鼻竇炎和一些牙齒的小問題,露比算是非常健康,就跟一般狗狗沒兩樣。粉紅色的鼻子成了露比的招牌,也因為牠獨特的外觀及勵志的救援過程,讓牠粉絲團超過3萬4千人關注,備受歡迎。

 

▲天生唇顎裂讓露比進食困難,需要靠軟管餵食。


▲如今露比可以跟正常狗狗一樣生活,還意外成了小小網路人氣犬。

關鍵字: 汪星人比特犬露比唇顎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