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轟的就是「金馬獎」!經紀人:難道不是政治陰謀?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國際影后鞏俐「落馬」後,砲轟金馬獎是不公正、不專業的業餘電影節,此番言論重傷金馬獎也引起譁然。網友批她有失風度,但也有人認為是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和頒獎人侯孝賢導演失言失禮在先,鞏俐經紀人曾敬超26日下午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跟他們沒關係,這太冤枉他們了!」

▲鞏俐與侯孝賢是老朋友,不介意對方要她「下回站在台前領獎」。(圖/翻攝遠傳影城)

曾敬超25日代鞏俐發聲明,重砲批金馬獎,語出驚人直指「這次來特別感謝金馬獎給我機會,讓我認識了1個不專業的電影節是怎麼樣的,而且1個不公正的電影節,會讓所有藝術人員瞧不起。」 他今受訪時表示不再多談,但被問及鞏俐的不滿是否針對評審團主席陳冲,以及一起頒獎的侯孝賢導演和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他說,鞏俐批評的是金馬獎的製作、整個制度以及國際格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風穩健的楊千霈,被指當天在星光大道對鞏俐訪問失禮。(圖/攝影組)

至於網友認為,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頒獎人侯孝賢前一句「先拿到最佳女主角再說」、後一句「下回來,希望妳是站在台前拿獎」太失禮,鞏俐經紀人說她完全沒介意,「鞏小姐和侯導熟得不得了,他們經常在國際場合見面,侯導特別會逗她,可能是一時緊張或忘了,她沒介意這事!」

那麼,是針對外傳有陳年心結的評審團主席陳冲?曾敬超強調:「才沒有!」他說鞏俐本人從沒見過陳冲,怎麼會為了這件事攻擊她?鞏俐在意的是金馬獎的制度,「她認為一般國際影展的評審,約7個人,坎城影展也頂多9、10個,為何金馬獎評審會到17個?這根本開了國際先例,難道不是政治陰謀?是誰來主控這17人?」

張艾嘉和陳冲當晚頒獎時特別肯定評審的辛苦和勇氣。(圖/翻攝遠傳影城)

曾敬超也以「個人身份」表示,金馬獎既然標榜是國際路線,不只是台灣影展,就應該更大器,不該有獎留台灣的迷思。記者提醒他,這次台灣人只拿了「兩座」,他反問記者:「像男主角、男配角、新導演都給了陳建斌,那其他12個人怎麼辦?台灣人真的有這麼愛陳建斌嗎?」

針對鞏俐經紀人質疑金馬獎評審制度有問題,金馬獎執委會工作人員表示,金馬獎決選多年來一直都是由複審評審加上決選評審一起產生得獎名單,評審原本就是15至17人左右,並非今年才突然變17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