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事件」警察首露面受訪 威爾森:是白人一樣開槍

▲28歲的白人警察威爾森首次露面接受ABC專訪。(圖/翻攝自《ABC News》臉書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郡大陪審團24日宣布「布朗事件」判決,不起訴開槍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en Wilson),此結果讓非裔美國人感到不滿引起暴動。威爾森在判決後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節目預告短片中,他詳細描述當時與少年布朗間發生的情況,並表示「若重來一樣開槍,即使對方是白人也是」。

這是威爾森在整起事件過後,首次露面,並且選擇在秘密地點進行ABC的專訪。主持人史帝法諾普洛(George Stephanopoulos)表示,與威爾森面對面將近1個半小時的談話中,「對方回答了所有的問題,並且在訪談中一步步的描述整個槍擊發生過程」。

節目的預告片段中,威爾森詳細述說記憶中的案件過程,他指出,「當天晚上,看見布朗(Michael Brown)走在路中的黃線上,並要求他移開,但對方並沒有動作,因此將警車停下,打開車門示意他靠近,但對方罵了髒話並說『你能做些什麼』,接著用手猛力甩車門上。」

▲主持人George Stephanopoulos。

威爾森接著說,與布朗在車門兩側互相施力僵持不下,接著對方就直接送上一拳,之後約10秒左右,受到對方與夥伴一連串的攻擊與拉扯。他再描述,從右側拿出手槍後,布朗抓住他的武器,並企圖將槍口轉向他發射,這時他便按下板機,但由於對方施力的關係,首次射擊沒有成功,在嘗試3次後才成功射擊。

這段專訪影片上傳到ABC News臉書專頁後,不到4小時就吸引將近60萬人次瀏覽,超過6700個分享,2600多則留言。從回覆留言中,可以發現到不少支持威爾森的民眾,但支持者的大頭照幾乎都是白人,更有不少黑人直指「說謊」。

眾多留言中,除了支持與反對言論,也有理性網友留言,有人指出,「各方的說法都不同,此片段是威爾森單方面的說法,但卻無法聽見布朗的說詞,感到遺憾」以及「白人不代表『種族主義者』,黑人也不代表『暴徒』」等說法。另外,威爾森完整專訪內容,將於美東時間26日晚間的6時30分播出。

▼影片取自ABC News臉書專頁,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長受訪片段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