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男神周杰倫走下殿堂、文青瑪莎緊握幸福…結婚快樂!

文/蕭采薇

「誰誰誰考上了XX大學」、「誰誰誰畢業後在oo公司工作」,每個時期,身邊人的動態都在告訴你時間的推移,頂多是有快有慢。即將進入20歲後半,是個「輕熟期」新生,26歲前夕感受到最大的改變是─「誰誰誰要結婚了!」、「誰誰誰小孩生了!」

當然,就像我說的「有快有慢」,也包括「不可能變可能」。除了身邊友人外,過去在臺灣跑的是唱片線,儘管現在人在歐洲,也沒落下線上兩件大喜訊:周杰倫真的要結婚了!五月天瑪莎登記當人夫了!

▲瑪莎和老婆Vicky。(圖/相信音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到瑪莎,他和阿信是記者心中五月天的兩個「哏」,這說的是聯訪時。五月天有五個人,當然也有五種個性。阿信和瑪莎就是屬於,說出來的話特別適合當標題的那種。再細看瑪莎的定位,如果用日本「漫才」的概念,他大概是吐槽的角色,那種說話嘻嘻哈哈的樣子,難怪經紀人曾說他像小孩。

於是瑪莎「像小孩」這件事,也被投射到他的感情世界。網路有篇文章,洋洋灑灑的說他和女歌手的過往,真實性不詳,但被轉載了上千、上萬、甚至上千萬次,以至於幾乎所有人都覺得,他的感情態度就像那篇網路文章說的,所以是個不會結婚的人吧。

但經驗法則訴我們,越在人前嘻嘻哈哈的人,私底下個性可能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有回五月天的演唱會紀錄片上映,沒辦記者會,唱片公司簡單的在試片後請導演和瑪莎與記者在信義區影城的一個小房間裡聊聊。到場的幾乎是唱片線記者,焦點自然在瑪莎而不是導演身上。奇妙的是,平常和五月天五個人聊,頂多15到20分鐘就結束,但那天只有瑪莎一個人,卻聊了好久好久,話題從南到北,卻少見的不聊八卦。

「我完全改觀了,瑪莎好好聊,會讓人一直想聽他講下去,原來他才真的是五月天裡的文青,還有他正經講話的聲音真好聽。」那天聯訪結束後,幾位同業一起做出了這麼個結論。而我卻記得瑪莎開玩笑般的說了一句「我有些文青朋友」。哈,終究是愛八卦的天性,這些朋友,他沒說,我們沒問,但大家都心裡有數,女友的「設計師」工作,不就是大家心中「文青」大本營嗎?

▲瑪莎在臉書上公開承認,已經和女友Vicky登記結婚。(圖/翻攝自瑪莎臉書)

根據同事遛狗時目擊,這對「文青」情侶連散步都很有氣質。兩人牽著手,愛犬就在後面慢慢的跟著,連繩子都不用繫,腳步輕盈。同事說,當時她正被自家活潑的柴犬拉著跑,有些怨嘆的笑說,就算都是狗主人,也是一人一款命。

就像遛狗都美好的讓人羨慕,當瑪莎在臉書公布已經登記結婚,照片是一張和太太兩手緊牽,無名指上有對方姓名縮寫的刺青,美好的讓人羨慕。就像五月天團長怪獸在對瑪莎的祝福中說的「Impossible is nothing(沒有不可能)」。是啊,世上哪有什麼事是不可能,更何況是讓自己幸福這件事呢?

所以,周杰倫也說,該是他分享喜悅的時候了。

▲周杰倫:「該跟你們分享我的喜悅了」。(圖/翻攝「MRJ台灣官方」微博)

我很菜,真的菜,跑新聞不過2年多,但如果有人問到「接觸過後改觀最多的藝人?」我的回答絕對是「周杰倫」。畢竟過去自己從新聞上認識的他,感覺和媒體並不是太親近,加上又是地位崇高的華語天王,第一次要採訪他之前,心裡真是忐忑到不行。

結果你猜怎麼著?擔心全是多餘的,跟周杰倫的採訪就像在聊天,哪裡有我前一晚擔心的什麼「架子」啊、「大牌」的。這可能和他喜歡讓記者在自己開的餐廳裡邊吃邊聊,時不時表演一下魔術有關,說是訪問,但很多時候氣氛更像和朋友聚餐。

我沒經歷過周董幾段感情,開始跑新聞時,差不多也是他與昆凌戀情剛浮上檯面,還沒正面承認的時候。周杰倫早早說35歲要當爸爸,我第一次訪問他時,正是34歲,因此傳出想婚了。我還記得問天王的第一個問題是:「還不打算結,是想等女生先完成學業嗎?」(那段時間另一條相關新聞,是昆凌考大學。)周董有點無奈的答:「不是啦」,之後笑說:「這位新同學(指我)沒看過。」一旁宣傳也笑著幫忙介紹:「這是ETtoday的新記者。」

從這個問題開始,似乎每次遇到周董都要關心一下終身大事,然後也漸漸的,他從說「我說的是『好朋友』,『好朋友』有很多個。」的藝人標準曖昧答案,到對於記者用「好朋友」稱呼昆凌時不再打太極,臉上淡淡的笑著,一邊分享和女友及媽媽到淡水餐廳出遊的趣事,「那裡的草泥馬真的很可愛!」我記得童心未泯的周杰倫是這樣說的。

▲周杰倫在2014年金曲獎前夕鬆口認了36歲生日前娶昆凌。(圖/記者黃克翔攝)

最後是在2014年的金曲獎前夕,我們在ATT SHOW BOX的後台訪問,周董明確的說:「我會在36歲生日前結婚。」連一旁的陶晶瑩都嚇到,直問:「你是說真的嗎?」更有趣的是,周杰倫這番話是在私下的文字聯訪時說的,即時發出新聞後,一堆周董粉絲在新聞下留言,指他在當天活動並未提到結婚一事,全是記者掰出來的,還要大家「不要隨便相信霉體說的」。

我真是好氣又好笑,哪來記者這麼無聊,還各家都在同時間掰了這條新聞。剛好那場訪問有錄音,我自己剪了音檔,寫了則「有聲音有真相」的新聞,最後還是有無數鐵桿粉絲留言:「一聽就是假的,那才不是杰倫的聲音!」對不起啦,手機錄音品質不佳,還有忘了告訴千千萬萬的粉絲,周董說這話時,嘴巴正在吃三明治。

被質疑作假新聞,當然不開心,但好友一句話讓我放寬了心:「要站在粉絲立場想想啊,男神現在走下殿堂了,他們該有多慌啊!你以為那些話在質疑你的新聞嗎?他們是在說服自己,男神還在殿堂,男神還是男神。」

或許讓周粉們不能接受的,不只是「男神」結婚,更是結婚的對象不是「女神」。說的不是昆凌的長相,她是標準的洋娃娃,又是模特兒出身,外貌絕對沒有問題。但比起過去周董幾段緋聞,昆凌就顯得,太年輕了點、咖小了點、高職畢業的學歷,在世俗眼光看,當然也比不上輔大或是南加大。

So What?別人眼中好的,難道就一定適合自己嗎?歌迷眼中認為足以匹配的「女神」,難道就真的適合「男神」嗎?昆凌年紀輕,而周杰倫內心也還一直是個會說「那裡的草泥馬真的很可愛!」的大男孩;昆凌咖小,正好周杰倫喜歡女朋友崇拜他;昆凌書讀得不高,但學歷和幸福根本沒有關係啊。

條件都是假的,眼裡的笑才是真的;外人寫下的過往婚姻觀、愛情觀都是假的,「一家三口」靜靜的、美好的散步才是真的。男神和文青,無限的祝福,願你們未來幸福快樂。

※作者蕭采薇,前《ETtoday東森新聞雲》影劇組唱片線記者。現職背包客,正在義大利旅行兼放空,過著在臺北做不到,每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