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大鬍子猛飆本季新高36分 哈登7記三分彈射垮尼克

點評:大鬍子本季的進攻侵略性,似乎更難阻擋了...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爭搶「聯盟最佳得分後衛」頭銜,休士頓火箭「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顯然是當仁不讓,25日主場迎戰紐約尼克,哈登全場狂飆7顆三分球在內的本季個人新高36分,包括最後5分鐘內飆進12分的強勢表現,帶領火箭以91比86擺脫尼克糾纏,收下主場2連勝。

▲火箭哈登單場猛飆7記三分彈,徹底射垮尼克反撲氣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克此戰前往火箭「豐田中心」(Toyota Center)踢館,開賽卻遇上了大麻煩,陣中頭號大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此戰雖手感火燙,但上半場終了前卻因一次跳投弄傷背部,緊急退場治療,留下18分鐘得14分7籃板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甜瓜」緊急送醫治療,但好消息是接下來他將隨隊持續客場征戰,但是否上陣仍需再評估。

尼克在安東尼退場後,雖一度打出追分氣勢,但主場火箭此戰外圍砲火猛烈,全隊飆進14記三分彈,其中哈登一人就包辦7顆,在最後5分鐘哈登獨拿12分,全場36分、6籃板、6助攻、3抄截的帶動下,火箭以5分之差擊退尼克。

哈登此戰不僅飆出本季個人新高36分,關鍵時刻的「分球」更是相當到位,賽後他表示,「我只是想要表現出積極、侵略性,特別是在隊友需要我投進球並有所表現時。」

火箭中鋒「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持續因膝傷缺賽,但哈登連續兩戰的穩健表現,幫助球隊主場贏得2連勝。本季哈登場均可攻下25.2分、6.4籃板、6.6助攻,其中籃板與助攻數都寫下生涯新高。

至於輸球又折損安東尼的尼克方面,球隊又吞下近4戰內第3敗,主帥費雪(Derek Fisher)透露,「背部痙攣傷勢非常難治療,安東尼感到非常不舒服,我們會在明天再次評估其狀況。」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