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人警「不起訴」引眾怒 密蘇里州槍聲催淚彈四起

 ▲「布朗事件」開槍白人警察獲不起訴,引起民眾憤怒。(圖/翻攝自《華爾街日報》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佛格森市(Ferguson)發生的「布朗事件」,在事隔數月後,大陪審團24日宣布判決為「不起訴開槍警察」。在這項判決公布後,佛格森市的街道上警民爆發嚴重衝突,不僅有警車被蓄意破壞,也可以聽見數發槍聲,警方也出動催淚彈與鎮暴車。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冷靜、自制」。

今年8月發生的白人警察威爾森(Darrren Wilson)槍殺18歲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事件,已經讓不少民眾震怒,24日聖路易郡(St.Louis)檢察官麥克古洛區(Bob McCulloch)在記者會中表示「檢方沒有切確證據起訴威爾森,且部分證人修改目擊證詞」,更使得更多民眾感到不滿。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對此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冷靜、警方自制。(圖/翻攝自YouTube

這項判決宣讀後,佛格森市隨即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民眾直接向警方丟擲爆裂物,甚至將警車破壞,警方也釋放催淚彈,及出動鎮暴車壓制。另外,從洛杉磯到紐約都有上千名情緒激動的民眾上街,抗議大陪審團作出的決定。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在判決公布後舉辦記者會,「呼籲佛格森市的民眾尊重布朗家人的意願,以保持和平的方式對待這起事件,也希望執法人員可以自制」。他還表示,「我們必須意識到,從整起事件看來,美國的執法單位與民眾間有太多的問題與不信任。

 ▼影片取自《華爾街日報》,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