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發潛射導彈 美衛星拍到垂發實驗裝置

▲美國衛星在咸鏡南道新浦拍攝到新型北韓潛艦。(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去年至今對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潛射導彈(SLBM)試驗設施進行的情蒐,南韓與美國當局分析,北韓在這段期間進行過2至3次的潛射導彈垂直發射試驗,但是是屬於將導彈正式搭載至潛艇之前的開發初期地面試驗。

根據南韓消息人士23日向《朝鮮日報》透漏,「從去年至今,南韓與美國當局對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進行的潛艇發射導彈試驗設施進行精密監視,結果顯示,北韓在此期間進行過2到3次的導彈垂直發射試驗。」根據軍方當局的判斷,該導彈較可能為「Kh-35」(射程130㎞)等新型對艦巡航導彈,或「KN-02」系列的新型短程彈道導彈(射程240㎞),為「舞水端」導彈(射程3000~4000㎞)或「蘆洞」•導彈(射程300~1300㎞)的可能性則較小。

美國保守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1日報導,「美國政府捕捉到了北韓上月底在地面進行潛射導彈發射類比實驗的畫面。這意味著北韓一直在提高利用潛艦進行核攻擊的能力。」

據了解,衛星捕捉到的資料顯示,在新浦造船廠附近發現的導彈垂發實驗設施包括長35公尺、寬30公尺、在混凝土空間內不到12公尺高的發射台,以及其他附屬建築;新浦造船廠發現的潛艦則長67公尺、寬6.6公尺,比76公尺長的羅密歐級柴電潛艦(1800t)小,被認為若要正式搭載SLBM,稍嫌過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