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勝文被火烤?成大生創意明信片:找回政治良心

▲一群成大學生利用感溫技術,設計出三款獨特的明信片,盼喚起眾人對政治的良心參與,左起王政弘、陳姿婷、林政陸、林新翔與王伸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選舉真的可以「一直玩」!一群就讀成大工業設計與交通管理系的同學,共組「板塊醞動」設計團隊,利用「感溫技術」設計出3款以連勝文、柯文哲為主題的明信片,盼以簡單畫風,簡化社會上不必要的政治冷漠,重燃群眾對民主的希望。設計人王政弘表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提出的「和平理性」、「超越藍綠」,正是他們的創作源頭。

▼柯文哲23日在晚會中宣示,要用愛與擁抱推翻藍綠、統獨等意識型態高牆。(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政弘指出,身邊朋友常與父母為了政治話題而鬧得不愉快,造成避談或害怕政治,但其實「每個人都有社會責任參與政治,身為設計師,我們要用設計喚起大家對政治的良心參與,讓民主變得更好」;23日在「愛 擁抱‧台北嘉年華」擺攤義賣,王表示,所得將作為籌設「南迴基金會」的經費,進一步協助創設南迴醫院。

乍看普通的明信片,凡遇到熱摩擦或以打火機加熱,甚至在太陽下曝曬,就會出現「隱藏版圖案」,譬如大家高度關注連勝文與柯文哲,但其他候選人也應該被認識,這才是實現真正的平等;至於連的權貴身分與外型遭揶揄,或是柯遭指控貪汙及歧視女性,都是不必要的抹黑,選民不應盲目信任,讓選舉過程「去去抹黑走」(如下圖/板塊醞動提供)

▲連勝文日前在造勢晚會上,談起自己與家人遭無端抹黑,一度情緒失控落淚。(圖/記者陳明仁攝)

設計團隊還仿造一張以連勝文為主題的文宣(如下圖,板塊醞動提供),但只要遇熱,柯文哲的圖案就會顯現,藉此傳遞選戰應該是場良性競爭,而非單方面的攻擊,台北市需要靠候選人與市民努力,一起改變未來。

此外,團隊成員22日特地北上拜訪柯文哲,並向柯解釋明信片設計理念。王政弘強調,見到柯文哲本人,大家都嚇了一跳,並感覺他毫無距離感,柯除認同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想法外,還主動向幕僚拿打火機實驗。

▼王政弘與林新翔意外與柯文哲見面,坦言「嚇了一大跳」。(圖/王政弘提供)

「板塊醞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lateFermentation
「南迴基金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thlinkFound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