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彰投三路會師」大造勢 再籲翻轉中台灣

▲蔡英文率領林佳龍、魏明谷、李文忠,在草屯會師造勢。

政治中心/南投報導

民進黨23日在南投草屯舉行「中彰投三路會師」,黨主席蔡英文、前黨主席謝長廷、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蘇嘉全都出席,陪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聯合造勢。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也現身陪林佳龍掃街拜票。

林佳龍、魏明谷、李文忠昨抵現場上台後,將寫著「贏、台、灣」的三支箭人手一支射進寫有「翻轉中台灣」的靶,象徵三人一起當選的決心。蔡英文強調,選舉剩最後一個星期,林佳龍穩定領先、魏明谷微幅領先希望持續到當選、李文忠也只差一點點,「這次選舉是歷年來最樂觀、最接近勝利的一次」。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在中部長期執政,卻沒有讓人民看到發展、改變;謝長廷16年前在關鍵選舉贏得高雄市長,高雄就從此改變,16年後,中彰投的鄉親也要下一個決心,讓中彰投改變。

林佳龍重申三席全上、聯合治理,承諾中彰 投在觀光、產業、交通等各方面進行合作。魏明谷喊出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鹿港與南投草屯,甚至說要讓首都未來遷到中台灣。李文忠也宣示,要將南投打造得更適合人居、,「南投贏,中彰投就贏!中彰投贏,台灣就贏!」

此外,已很少幫人輔選的林義雄昨天特地陪同林佳龍在台中市街頭掃街。他表示,台中市長胡志強做得好不好他不評論,但林佳龍是優秀的政治人才,值得選民給予支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