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衍慶唱山東小調 手語哥蕭匡宇驚恐傻住「比不出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語哥,辛苦了!

▲蕭匡宇聽不懂趙衍慶的唱歌內容,不時用眼神求救。(圖/翻攝台北市第3公用頻道,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在22日的市長政見發表會上高唱山東小調,讓手語翻譯員蕭匡宇當場愣住,由於聽不懂內容也只能停下動作。網友看了笑翻封蕭為手語哥,直呼「手語哥面臨人生最大考驗!」

桃~花~開~啊~」79歲的趙衍慶用山東小調唱出自己坎坷身世,由於山東腔口音實在太濃,也考倒蕭匡宇;蕭雖努力保持鎮定,但還是掩飾不了惶恐表情,頻頻用眼神討救兵,甚至長達30秒只能發呆,也因此讓他爆紅,讓網友說「可以幫他加薪嗎?」

據了解,蕭匡宇擁有10年手語翻譯經歷,但不是第一次碰到趙衍慶。蕭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說,他在上屆立委選舉就遇到趙,當時就聽不太懂,這次又遇到趙讓他很緊張,特地熟讀趙的選舉公報內容。

蕭匡宇指出,在趙衍慶講政見時,他還可以聽懂,但趙唱歌時就完全不了解其意思了,因此只能簡單比了幾個趙在唱歌的手勢。他也表示,沒正確翻譯出來讓他有些沮喪。

▲▼趙衍慶高唱山東小調,讓蕭匡宇面有難色。

▼第6屆台北市長政見發表會趙衍慶部分。(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