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植物園 花雀尚紅!

【榕樹學堂訊】文、圖、攝影/胡綺萱、楊春吉

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牠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並藉【生態叭趴GO課程(gs803501.pixnet.net/blog/post/234933211 )】,帶您與自然對話,享受那一份不期而遇的驚喜。

103年11月16日,我們與免費生態體驗營的小朋友們,來到了「華江雁鴨公園」;在這裡,小朋友們與鷹斑鷸、小白鷺、蒼鷺、小水鴨、黃尾鴝等鳥兒,有了第一次接觸,也非常高興地,帶著快樂的記憶回家。

至於103年11月16日的「植物園」,熱鬧非常;有非常可愛的小斑文鳥,也有遠東樹鶯,更有忙著吃蚜蟲及洗澡的花雀;而這隻花雀,短短1小時內,吸引著40餘位鳥友及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一、免費生態體驗營第二梯次活動情形(103年11月16日華江雁鴨公園)

二、忙著吃蚜蟲及洗澡的花雀(雄性非繁殖羽;103年11月16日植物園)

(一 )照片

(二)忙著洗澡及吃蚜蟲的花雀影片

三、遠東樹鶯(103年11月16日植物園)

四、斑文鳥(103年11月16日植物園)

五、灰頭鷦鶯(103年11月16日華江雁鴨公園)

六、琺蛺蝶(103年11月16日華江雁鴨公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揭開機艙!機長是航空界的慾望化身

美國特務被蘇聯特務吃得死死的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星光奈奈:三步驟讓女友聽話

體驗保養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