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聽障棒球/朴炳佑打過準韓職二軍 隊友是支持力量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南韓來台參加亞太聽障棒球國際邀請賽,陣中有名球員朴炳佑曾效力南韓獨立職棒球隊高陽驚奇,他表示,自己是高陽驚奇隊上唯一的聽障球員,不過隊友都很有愛心,因此還是可以溝通,隊友也給他很大的支持。

▲朴炳佑曾效力南韓獨立職棒球隊高陽驚奇。(圖/記者許雅筑攝)

高陽驚奇是南韓史上首支獨立職棒球隊,成立於2011年12月,不屬於任何聯盟,雖參與韓職二軍聯盟賽事,但並不算在聯盟正規賽程內,屬於友誼賽性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陽驚奇創隊目標,在於提供另一個舞台給被職棒釋出或是職棒選秀落選的球員,讓他們能重回職棒,至今年解散為止,已有23名曾效力的球員加盟韓職。高陽驚奇一直希望能正式加盟韓職二軍聯盟且只參與二軍賽事,但韓職未同意,加上財務因素,高陽驚奇於今年9月宣布解散。

朴炳佑表示,自己2012年透過測試會加入高陽驚奇,直到今年球隊解散,身為隊上唯一的聽障球員,他剛加入時很緊張,不過後來就漸漸適應。

朴炳佑表示,隊友都很有愛心,因此還是可以溝通,像是教練在指導大家時,自己大概只聽得懂一半,不過隊友都會告訴他教練指導的內容,被教練罵的時候,隊友也會安慰他,給他很大的支持。

朴炳佑今年21歲,他表示,自己最好的球種是直球,過去最快投到138公里,被問及球隊解散後的打算,朴炳佑說,自己現在在台灣比賽,沒有多想,等回國後再好好考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