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陳建斌大學跑龍套處女作 演了一天台詞僅3句!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大陸演員陳建斌以《後宮甄嬛傳》雍正一角,在台灣打開知名度。22日奪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獎,一次包辦3大獎創下金馬得獎紀錄,讓粉絲好奇他過去的戲劇史,網友「北京冬雨」23日微博PO出他客串侍衛的小角色,青澀的模樣引起關注。

▼陳建斌22日奪下金馬獎3大獎項,破紀錄。(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建斌1993年在瓊瑤劇《梅花烙》獻出表演處女作客串侍衛,他曾在主持人魯豫的節目裡回憶「那時候才大學一年級,去劇組跑龍套,拿到人民幣70元(約台幣350元)的酬勞。」沒想到花了一天的時間,台詞卻僅有3句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建斌(左)與大學同學王學兵(右)客串《梅花烙》。(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陳建斌演戲的經歷並不是非常順利,曾在節目《可凡傾聽》透露,2009年為了演《三國》「曹操」推掉無數的工作,沒想到導演一直喬不攏,遲遲不開拍,期間他甚至等角色等到哭出來,時隔3年才等到戲劇開拍。經過歲月的淬煉,他22日奪下3大獎,上台致詞語氣顫抖地說「這是意義非凡的一天」,老婆蔣勤勤更在場上泛淚感謝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