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劉錚、蔣淯安超猛飆分秀 台啤快意2連勝

點評:恭喜台啤,劉錚與蔣淯安開季都相當亮眼!

記者杜奕君/台中報導

台啤「飆分秀」再現,在頭號球星劉錚領軍飆出22分、5籃板、6助攻、5抄截,超級新秀蔣淯安20分,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也挹注23分帶動下,87比60擊退金酒,強勢取得開幕2連勝,首周戰績便開出精彩紅盤。

▲劉錚再度繳出全能數據,台啤首周以全勝收場。(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開幕戰便順利取勝,台啤在今天(23日)面對金酒一戰,首節卻意外陷入苦戰,在對方洋將戴維斯(Bryan Davis)強勢出擊下,首節台啤還以兩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隨後台啤靠著新秀控衛蔣淯安領軍帶動下,猛烈砲火轟得金酒毫無招架之力,台啤第2節「32比15」猛攻,瞬間大幅超前比數,下半場綠色軍團延續火力,終場27分大勝金酒,豪取開幕2連勝。

台啤主帥閻家驊表示,「開局洋將歐布萊恩表現有些鬆散,所幸包括小安的抄截、組織進攻,加上劉錚3記三分球,瞬間要回領先優勢。」

歐布萊恩此戰雖攻下23分,但僅抓下3籃板,和金酒戴維斯32分、11籃板、2火鍋相比有段落差。

賽後閻家驊也強調,「歐布萊恩的體能必須拉起來,總不能每場都讓劉錚這麼累,另外也需要有其他本土選手跳出來。」

開季取得2連勝,昨天才喊話要連莊「年度MVP」的劉錚顯然相當滿意球隊表現,「此戰一開始團隊還有點沒熱開,但隨後狀況開始融入,此戰團隊有21個助攻,大伙都表現不錯。」

▲金酒洋將戴維斯此戰強攻32分,表現相當出色。(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金酒戴維斯單場猛灌32分,成為7隊洋將開幕戰表現最亮眼者,賽後他也喊話表示,「雖然和「新台灣人」同樣叫戴維斯,但我希望這個賽季大家能認同,我才是最強的戴維斯!」

「畢竟我才來到金酒5天,給我更多整合時間,我們會變成更好的團隊。」戴維斯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