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慘輸!郎祖筠:文化部長坐在台下,不會很尷尬嗎?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2日晚間揭曉,台灣電影僅靠影后陳湘琪、原著劇本得主易智言守住江山,以《甜蜜殺機》入圍女配角獎、卻敗給萬茜的硬底子演員郎祖筠在臉書表示,首次入圍金馬獎,很遺憾沒拿到,「但我心裏真正遺憾的是,第51屆金馬獎幾乎是為大陸辦的獎。」

▲郎祖筠首度入圍金馬獎,卻輸給《軍中樂園》的萬茜。(圖/攝影組)

郎祖筠說,謝謝所有為她加油打氣的長輩、朋友。也感謝連奕琦導演和甲普國際王子維出品人給她的機會。她話峰一轉,「但我心裏真正遺憾的是,第51屆金馬獎幾乎是為大陸辦的獎。台灣電影為票房,找大陸演員,台灣辦的獎,台灣人拿不到⋯。不是因為我沒拿到獎在發牢騷,我們的文化部長就坐在台下,不會很尷尬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郎祖筠在《甜蜜殺機》幾乎沒有台詞,光用眼神演戲就入圍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攝影組)

她感嘆表示,台灣演員面臨斷層的窘境,資金缺乏、市場太小,主題不夠國際視野,再這麼下去,這獎,還能叫「台灣」金馬獎嗎?她在留言中也呼籲「各位導演找我演戲吧!讓我再拼一拼!」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強調,希望兩岸電影良性互動,對岸也多邀台灣演員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