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暴民政治」是暗指柯文哲?連戰:沒有講任何人

連戰23日出席活動時談及暴民政治「不是我們所要的」。(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3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法國人19世紀曾實行過「巴黎公社」制度,採取直接民主方式,沒有代議,完全訴諸民粹,但他引用羅蘭夫人的名言,認為「自由自由,多少的罪惡假汝之明」,如果民主最後變成暴民政治,「那這不是我們所要的」,不過是否有暗指柯文哲意味?他澄清「沒有講任何人」

連戰再提到這次台北市長選戰,如果採直接民主的方式,大家按一個東西,就可以對所有的事情作決定,這會「跟現實脫離得太遠」,即使花樣很翻新,即使現在網路、電腦一按,大家就可以決定事情,但是責任呢?過程呢?這些都是必須要有深思熟慮的決定。

連戰認為,身為首善之都的台北市,如何選賢與能,為老百姓求福祉,讓經濟更加自由、開放,社會如何更公平、文化如何更發展,甚至國際化能夠更為落實,尤其針對鰥寡、孤獨、廢疾者或老弱青年婦女,種種方面的需要和滿足,要如何更上一層樓,這是現實要做的事情,而不是「天馬行空」。

連戰指出,經過選舉後,應該要冷靜面對需要改變的地方體制,加以調整民主政治基本架構,讓年輕人實際了解國際上的各種情勢,而不是錯誤、扭曲的資訊,他並強調,網路發展是一個可怕的方向,但他不是要批評任何媒體,只是希望年輕人要跳出狹隘的思維模式之中。

連戰最後準備離去時,被問到致詞時所提的「暴民政治」,是不是在暗指柯文哲或柯的「i-voting」的政策?連戰趕忙澄清「不能這樣講,根本沒有、沒有這個意思」,並表示自己是講學術上的東西,「沒有講任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