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重病 新竹三姊妹下課「拾荒」擔家計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新竹陳姓三姊妹由於生活環境艱困,父親從事資源回收,母親擔任清潔工,爺爺、奶奶臥病在床,一家經濟陷入困境。貼心懂事三姊妹為了減輕父母負擔,下課制服都沒換,就直接出門幫忙做資源回收,儘管上課累了一整天,回家還無法好好休息,三姊妹依然樂觀貼心地說,能幫上父母一點都不苦。

連制服都還沒換,就讀高一的陳家大姊、國二妹妹和小二妹妹頂著寒風擠進車內,這時間大家準備回家,但陳爸爸的車卻往外開,抵達餐廳門口後,大姊開始俐落做回收,陳爸爸、陳家姊妹分工合作,不一會車子裝滿回收物,但幾分鐘後大姊帶著妹妹進到百貨公司,小小的手扛重重紙箱卻不喊苦。

陳家因為家中經濟艱困,祖父母都臥病在床,幫忙做資源回收是三姊妹每天課後工作,被問到「不渴望平凡學生生活嗎?」陳家大姊:「剛開始還會抱怨,但後來就不會了。」辛苦的陳家人想求溫飽,必須靠全家人力量,因此儘管再冷、夜再深都會現身街頭,始終不喊苦,但外人都相當心疼陳家姊妹,堅強外表下,終究只是個10多歲,期待燦爛生活的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父母忙家計,三姊妹課後忙分攤家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